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北京国安

国安一球不敌鲁能 裁判判罚引争议

宋翃
2017年04月16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强强对决 故事不少

  面对禁区内王大雷对于大宝的犯规毫无表示;对鲁能队张弛禁区内的手球视而不见;明明是吉尔禁区内手球,根本没碰到球和人的晋鹏翔却被吹手球……这场比赛的裁判叫石祯禄。昨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一场充斥着错漏判等不利的情况下,客场0比1不敌山东鲁能队,这场本应精彩的强强对话因裁判原因失色不少。

  人员 赵和靖回归首发

  对阵山东鲁能之前,国安连续在主场击败了上海申花和河南建业,取得两连胜,全队上下都希望能把这个势头继续保持下去。何塞表示,这是两支强队的碰面,最近国安状态不错,山东队的打法对国安不是秘密。

  尽管国安取得两连胜,但球队的表现显然距离期待还有不小的差距,比赛的过程也非常艰难,国安的赢球似乎并不那么令人信服。在周中的公开训练后,奥古斯托表示,只要赢球就会高兴。关于自己的位置,他的态度是,教练要根据球队的整体利益安排阵容,即使让他顶到锋线,也可以应对。

  本场比赛,何塞的首发阵容依然没有什么改变,只是由解禁复出的赵和靖替换了因累计黄牌停赛的姜涛,新援索里亚诺依然未能报名。

  争议 错漏判影响比赛

  本场比赛开场仅仅4分钟,主裁判石祯禄就判给山东队一个点球,不过,也许连佩莱都看不下去这个判罚,他的罚球直接飞出底线。

  之后运气似乎没有再站在国安一边,伊尔马兹、拉尔夫的头球攻门先后偏出。第38分钟,金敬道送出大范围斜传,吴兴涵边路拿球内切在禁区角附近突然大力低射,球打在金敬道腿上折线飞向球门远角,山东鲁能1比0领先。半场结束时,伊尔马兹和李磊因为场上的一些问题发生了争执。

  易边后,国安用于大宝换下唐诗。第48分钟,于大宝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被王大雷绊倒在地,但石祯禄没有丝毫表示。第60分钟,国安用金泰延换下张池明,这是他本赛季首次代表国安登场。

  另一个争议画面出现在第76分钟,国安任意球传中,吉尔禁区内手球,但石祯禄再次没有任何表示,反而坚定地吹罚晋鹏翔手球。第87分钟,国安用宋博轩换下于洋做最后一搏,鲁能则用张弛换下吴兴涵,而张弛在上场后不久就在禁区内手球,石祯禄和边裁都视而不见。最终,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帅论 我们只能向前看

  比赛结束后,何塞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表示:“我们今天在场上按照自己的战术部署打了一场非常激烈的比赛,但足球是圆的,有时候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我们没办法掌控所有事情。今天我们展现了所有的能力,包括大宝、稀哲、奥古斯托都表现很好,我们打出很好的配合,但是没有得到一个非常好的结果,这也是正常的,我们还要继续努力,一切向前看。”

  对于回归首发的赵和靖,何塞评价道:“虽然赵和靖因为停赛缺席了两场比赛,但他今天表现不错,与其他球员一样,他们都是全队整体的一分子。”

  谈及上半时的表现为何不如下半时,何塞说:“有时候开局的时候,对手体能很好的情况下,我们会遇到一些困难,随着对手体能下降,我们会把皮球控制在脚下,所以下半时我们通常会打得更好一些。”

  对于伊尔马兹与李磊在上半时结束后离场时发生的争吵,何塞表示:“我当然知道发生了什么,有时候每个人都会跟自己的家人发生争吵,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大家都会有一些急躁情绪,但回到休息室后,他们依然像个男人一样握手。”

  最后,何塞说道:“我对今天的结果不满意,但对我们坚持的打法非常满意,我们付出了很多,相信有一天我们的努力肯定会开花结果。”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