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7年“海联茹果杯”全国柔道锦标赛在怀化开赛

李长云
2017年04月17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女子-48kg级别决赛,吴树根(蓝衣,内蒙古)和莫琴琴(白衣,四川)正在比赛中
女子-48kg级别决赛,吴树根(蓝衣,内蒙古)和莫琴琴(白衣,四川)正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李长云)4月16日,2017年“海联茹果杯”全国柔道锦标赛暨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预选赛在湖南省怀化市体育中心拉开战幕。来自陕西的布合和内蒙古的吴树根分获首日男子-60kg、女子-48kg级别冠军。

此次赛事是继里约奥运会之后全国水平最高、选手最集中的一次赛事,设男女个人、团体等共计24个级别,共有29支代表队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共计811人。其中,世界大师杯赛、世界大奖赛、世界锦标赛冠军于颂,奥运会中国男子柔道首枚奖牌获得者、法国柔道大满贯冠军、“一本能手”程训钊等国内顶级名将都将一一亮相,与对手展开激烈角逐。赛事每天下午都会进行2到3个级别的决赛,比赛看点不断,比拼异常激烈。

据悉,此次赛事场地按照奥运会标准设置,裁判评分判罚引入了高科技电子辅助设备,男子比赛时间首次按照国际柔联新规则由5分钟缩短为4分钟,使比赛更加紧凑和精彩,给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国际顶尖水平的体育盛宴。群众可到现场免费观赛,也可以在怀化市电视台和畅视界网络直播平台上观看比赛直播。

本次赛事是国家计划内A级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柔道协会主办,湖南省体育局、怀化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南省摔跤柔道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湖南省摔跤柔道运动协会、怀化市文体广新局负责组织实施。

(责编:体育实习、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