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京鲁战裁判组多次抢镜 国安将申诉争议判罚

2017年04月17日16: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陈晨曦)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已经针对4月15日京鲁中裁判组多次错判、漏判甚至反判整理好文字、视频材料,将向中国足协正式提出申诉。

4月15日,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轮一场焦点战役在济南奥体中心打响,山东鲁能队凭借吴兴涵的破门1:0击败来访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在比赛中,主裁判石祯禄、助理裁判王德馨等人组成的裁判组多次判罚引发了各界争议。

张池明上半时两次被判罚越位时的瞬间位置。

中赫国安俱乐部认为,在京鲁大战中,裁判组的多次判罚值得商榷。比赛第27分钟,国安队抓住防守反击机会延右路发动进攻,伊尔马兹斜传给高速插上的张池明,本已获得单刀机会的张池明却被第二助理裁判宋祥云吹罚越位。慢镜头清晰显示,伊尔马兹传球瞬间,鲁能最后一名防守队员仍领先张池明半个身位,国安一次有效进攻被吹掉。上半场比赛第33分钟,国安再次延右路形成攻势,赵和靖直传张池明,在攻防双方身位平行的情况下,张池明再次被第二助理裁判宋祥云吹罚越位,令人不解。

张池明下半时被判罚越位瞬间。

更为令人困惑的是,在下半场比赛中,同样的误判又多次上演。比赛第53分钟,伊尔马兹再次在右路直传张池明,在同样平行的身位下,第一助理裁判王德馨毫不犹豫的吹罚了张池明越位。第69分钟,替补登场的金泰延在前场送出精准直传,回放清晰显示,金泰延传球瞬间,鲁能右边后卫在远端拖在最后,领先国安前锋伊尔马兹整整一个身位,但助理裁判第四次吹掉了国安队的有效进攻。如果伊尔马兹在这个位置得球,很有可能直接面对鲁能门将形成单刀球机会。可以说,两名助理裁判4次明显的误判葬送了国安队最好的进球机会。

伊尔马兹获得单刀机会瞬间。

除了这四次越位判罚外,本场比赛下半场,国安前锋于大宝在禁区内被出击的王大雷放倒,鲁能后卫吉尔、张弛两次在禁区内的手球犯规也被裁判员无视,这样的判罚也引起了各界的广泛争议。如果一次甚至两次误判可以理解为裁判员失误,那么一场比赛中连续多次出现惊人相似的误判,则要思考是裁判员执法水平不足,还是有其他因素在干扰?据悉,中赫国安俱乐部已经准备好申诉材料,将于本周内正式向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提出申诉。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