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中国足协:中超前五轮场均净比赛时间有所减少

2017年04月19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中超前五轮场均净比赛时间有所减少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韦骅)在18日的媒体通气会上,中国足协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局长马成全对中超联赛前五轮的比赛情况进行总结。会上记者了解到,联赛前五轮的场均净比赛时间较上赛季有所减少。

  马成全表示,本赛季联赛前五轮的场均净比赛时间为49分40秒,与上赛季同期的53分17秒有较为明显的下滑。马成全表示这是一个不好的现象,足协也在商议解决这一问题。

  马成全说:“球迷到现场看球,大部分时间都是在佯装受伤、浪费时间,这对他们是不公平的。今年我们也在强调,裁判第一要补足时间,第二对明显佯装受伤的进行警告,包括对球童和担架员也提出要求,但个别赛区还是比较差,领先之后就开始消耗时间,这一点我们还会采取措施。”

  “往往有延边富德参与的比赛净比赛时间都比较长。”马成全说,今年净比赛时间最长的比赛为上海上港对阵延边富德,去年同期最长的是延边富德对阵江苏苏宁。“我们此前了解,延边主教练对队伍提出了两个要求,第一不管什么情况下不许消磨时间,第二不许与裁判理论。基于这两点延边的比赛净时间都比较长,这两点特别值得其他俱乐部学习。”

  此外,本赛季前五轮2.38个场均进球数较上赛季同期略有提升,且由于裁判加大了执法力度,前五轮场均4.55张黄牌数也比上赛季同期有所增加。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