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国足协已受理秦升申诉

黄志阳
2017年04月19日08:0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已受理秦升申诉

  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周明昨天表示,委员会已正式受理上海绿地申花队球员秦升对“停赛半年处罚”的申诉,并已成立仲裁合议庭,接下来将尽量缩短审理时间,公正审理。

  在中超第二轮上海申花队主场对阵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中,申花球员秦升恶意踩踏权健外援维特塞尔,被主裁判当场出示红牌罚下。赛后秦升除了受到申花俱乐部的重罚,也遭到了中国足协的处罚。中国足协对其的处罚为停赛半年、罚款12万元,停赛时间截至今年9月11日。不过随后,秦升以个人名义向足协提出申诉,希望足协缩短其为期半年的停赛期。

  周明表示,根据纪律准则,每名球员都有申诉的权利,“秦升是按程序进行的申诉。”他介绍,该申诉虽已被受理,但目前还有一些程序未走完,因此暂无具体的工作时间表。按照规程,申诉案仲裁期限为3个月,但3个月的时间对职业球员来说非常宝贵。谈及此,周明表示会尽快处理,“我们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这一方面要看申诉人答辩、证据交换等情况,另外要看仲裁员的时间,因为他们都是兼职的。要综合这些因素才能选定开庭日期,我只能说尽量缩短时间。”

  秦升从被处罚到提出申诉一直备受关注,有人担心相关舆论会干扰此次审理。对此,周明称案件会得到公正审理,“中国足协在这方面做得不错,专家都是外聘的,在业内也有一定声誉。相信大家会坚守法律原则,做到公平公正。”

  此外,上周末中超第五轮北京中赫国安队客场0比1负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中出现了争议性判罚,比如国安队数次进攻被判越位。国安俱乐部17日决定就此向中国足协提出申诉,希望中国足协“给一个公道的说法”。中国足协昨天回应称,已经了解国安方面的诉求,但截至昨天还没收到其申诉材料。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