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蒙特卡洛大师赛:焦科维奇惊险晋级 特松加当爹后首战出局

2017年04月19日08: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蒙特卡洛大师赛:焦科维奇惊险晋级 特松加当爹后首战出局

  新华社巴黎4月18日电(记者苏斌)二号种子、塞尔维亚名将焦科维奇18日没有让冷门发生,他在决胜盘4: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实现逆转,以2:1战胜主场作战的西蒙,晋级蒙特卡洛大师赛16强。近日喜得贵子的七号种子特松加则在回归球场后的首战中以1:2爆冷不敌另一位法国选手曼纳里诺。

  这是焦科维奇赢得去年法网冠军后参加的首场红土赛事,从肘部伤势中恢复过来的他在比赛中出现了不少非受迫性失误,西蒙在决胜盘里一度以5:4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不过焦科维奇展现了世界第二的实力,连下三局后成功逆转。在这场耗时2小时32分钟的鏖战中,焦科维奇以6:3、3:6和7:5取胜。

  “首盘6:3取胜,第二盘2:1领先时,我感觉比赛已在掌控之中。就在这时场上形势发生反转,我的非受迫性失误开始增多。”赛后焦科维奇说,“从那之后比赛非常胶着,对手有机会取胜,不过我还是走出了困境,或许这是今天我最大的收获。”

  整场比赛特松加六次遭到对手破发,最终在7:6(3)先赢一盘的情况下,以2:6和3:6惨遭逆转。另外两位晋级16强的选手是10号种子戈芬和16号种子奎瓦斯。

  当日还进行了首轮的剩余11场比赛,作为最后一位在首轮登场的种子选手,11号种子、法国选手普耶以6:2、6:4轻取美国选手哈里森。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