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丁俊晖梁文博会师第二轮 再演“中国德比”

金朱玺
2017年04月20日08:19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19日,斯诺克世锦赛再决出多个晋级16强的名额,其中包括中国选手丁俊晖和梁文博。同时,根据签表,两人将在1/8决赛碰面,这样继首轮丁俊晖与同胞周跃龙交手后,本届世锦赛第二轮再度上演中国德比。

本赛季梁文博再创职业新高,英格兰公开赛他夺得生涯首座排名赛冠军奖杯,并首次以种子身份参加世锦赛正赛。得益于种子选手身份,梁文博首轮碰到的对手是此前仅有一次世锦赛正赛经历的卡林顿。虽然梁文博一度以3比6落后,但经过一番调整后迅速找回状态,并逐渐将局分反超。最终,实力占优的他以10比7战胜对手。

由于久经沙场,梁文博更希望在长局比赛中掌控节奏,而不是一局的得失。他表示:“这次作为种子选手,抽签变得比以前有利了,对我来说是个好机会,所以在比赛中我要好好把握稳扎稳打。这场比赛我有时候打得很好,有时候则一般,在局面不利的时候,我想的都是如何抓住机会。”

展望与丁俊晖的比赛,梁文博表示:“我和丁俊晖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我将享受这场比赛,给球迷奉献一场好看的对决。我承诺这场比赛会非常精彩。”

比起梁文博,丁俊晖的晋级过程则更加顺利,他以10比5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周跃龙。去年,丁俊晖在克鲁斯堡拿到了亚军,今年再度来到这里,他希望自己能更进一步。丁俊晖表示:“比起去年,我的情况要好很多,因为今年我一上来就打正赛,而去年却要从资格赛打起。这个赛季快结束了,我希望有更好的表现和结果。”

长局制让傅家俊和颜丙涛悲喜两重天,丁俊晖也认为世锦赛的长局制给选手带来的难度极大:“我得放松去打,而且比赛中还要时刻保持学习,世锦赛自始至终采用长局制,和其他排名赛相比,确实属于完全不一样的挑战。”的确,丁俊晖已经在多项赛事中登上最高领奖台,却始终没能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圆梦。长局制对选手的考验,成为许多人的“心魔”。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