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在丰台举办

2017年04月2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王月)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国际交流,4月18日至22日,以“放飞希望,放飞梦想”为主题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在位于丰台区永定河西岸的北京园博园举行。

4月20日上午,2017年北京国际风筝节暨京津冀风筝交流活动正式开幕,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国内外风筝爱好者齐聚北京园博园,以北京传统风筝文化体育项目为媒介,促进北京风筝爱好者和国内外风筝爱好者的交流,进一步贯彻《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推京津冀地区群众体育的互动,助力丰台创建首都文明示范区。

本届国际风筝节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天津市体育总会、河北省体育总会、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市风筝协会、北京市丰台区体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北京国际风筝节至今已成功举办4届,今年,活动规模进一步扩大,共有来自国内外、港澳台地区的约500名风筝爱好者参与。其中,京津冀及山西、南京等省市共10支国内代表队参加,还有来自美国、俄罗斯、英国、德国、南非、马来西亚等国家的24支国外队伍和港澳台地区的6支风筝队伍。

活动邀请驻京使领馆、外资机构、外国专家150余人和“一带一路”国家驻京外籍学生代表近150人共同参与了风筝制作、放飞活动,通过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国际交往,传播中国影响力。风筝起源于中国,广传于全世界,至今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从传统的中国风筝上到处可见吉祥寓意和吉祥图案的影子。北京风筝更是在国际国内有很高的声誉,尤其是北京风筝传承人制作的传统风筝在国际风筝展示中都会得到极高的赞誉。北京市国际风筝节,旨在搭建一个以“风筝会友、发展友谊”的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北京风筝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推动北京风筝在全民健身中发挥作用,推动北京与世界风筝节的交流,推动北京市民和在京外国友人的互动,为北京市全民健身服务,为北京打造国际交往中心和体育中心服务。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