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恒大主场将迎战“最爱对手” 斯帅承认遭遇困难

朱小龙
2017年04月21日08:22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3比0赢下泰达队,恒大得到了喘息的良机。5轮过后,卫冕冠军恒大落后榜首球队、同城兄弟富力3分,在多线作战的情况下这是一个完全能够接受的结果。

21日,恒大将在主场迎来辽足的挑战,而这支球队完全可以称得上是恒大“最爱的对手”。过去5个主场,恒大对辽足保持全胜,而且打进23球。最近3场更是每场都能打进6球。

辽足和恒大之间的实力差距当然未必有那么大,但辽足自我定位保级球队,也就不愿意在和争冠球队较量时全力以赴。这种“田忌赛马”式的选择,在中超赛场确实并不少见。

对于辽足来说,客场与恒大这样的强队交手,更重要的是让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得到锻炼,马林如是说:“其实和广州恒大、北京国安这样的强队交手,我觉得只要我们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我们的水平,无论是胜平负我们都能接受。比赛中,年轻球员们经过锻炼积累提高,再拿到分数这就是最好的结果;即使输掉了比赛,但是年轻球员得到了锻炼,那么球队也是有收获的。”

球队之前一段时间踢得并不好,斯科拉里也承认这一点,他没有因为球队上一场刚刚取得“最低消费”就沾沾自喜,而是坦承球队遇到了困难。“之前队中遇到些小困难,我们在尽量调整,球员还是有取胜的欲望,我一直都很满意。”他说。

但必须要指出的是,恒大前面交过手的鲁能、上港、富力这几支球队,现在全都排在积分榜的最前列,这足以说明斯科拉里之前反复所说的“魔鬼赛程”确实有它的道理,而恒大能够在强强对话、多线作战的情况下有如此表现,确实已经是能够交差的——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处于巅峰,而当他们处于低谷时仍然能够赢球,这才是真正的强队风范。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