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7国际时尚体育城市暨体育特色小镇建设论坛在宿迁举办

2017年04月22日18:57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论坛会场

人民网宿迁4月22日电 (闫峰)为进一步助力时尚体育城市及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汇集江苏体育产业大发展智慧,提升江苏体育产业发展动能,4月22日,2017国际时尚体育城市暨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论坛在宿迁市的湖滨新区开幕。

本次论坛共设主旨演讲、国家体育产业基地授牌、合作签约、共建交流、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新闻发布会及现场展示等若干内容。目的在于全面展示时尚体育赛事、汇聚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最新政策前沿、最新发展理念和最新发展成果。

来自国家体育总局、江苏省体育局及国内外体育健康等方面的知名学者、商界精英、行业专家等近千人参会,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关心支持体育事业发展的人士分享他们的智慧结晶。

值得关注的是,江苏省第二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签约仪式也是合作签约板块的内容之一,体育健康特色小镇是特色小镇的重要形态之一,是区域活力和绿色发展的集中体现,按照国家和江苏省关于建设培育特色小镇的要求,江苏省体育局率先启动了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的建设工作,在去年10月举办的江苏省体育产业大会上,江苏首批八个“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宣布启动建设,宿迁市湖滨新区的晓店镇便是其中之一。

本次论坛上,国家旅游局还向通过评审的新一批体育示范基地和示范单位,及示范项目授牌。同时还公布了第二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名单,包括徐州贾汪大泉时尚运动小镇等在内的6个特色小镇入选,小镇所在区(县)政府代表与江苏省体育局签定了共建协议。

近年来,宿迁市围绕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以打造国际时尚体育城市为总体目标,以强体惠民为根本,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倾力打了中国生态四项公开赛、市民时尚体育四季嘉年华及京东时尚体育户外运动节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和活动,为市民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的公共体育服务,有效提升了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