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江苏启动第二批体育特色小镇建设 总数已达14个

2017年04月22日19:1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江苏省体育局局长陈刚(中)与第二批“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地方政府代表签约

人民网宿迁4月22日电 (闫峰)继今年2月公布首批8个体育特色小镇启动共建之后,4月22日,江苏省体育局又向社会公布了第二批6个体育特色小镇启动建设名单,至此,江苏省以体育健康为特色的省地共建特色小镇数量已达14个。

此次入选的6个江苏省共建体育特色小镇分别是:徐州贾汪区的大泉街道、南京老山有氧运动小镇、太仓电子竞技特色小镇、武进太湖湾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张家港市凤凰镇,以及扬中极限运动小镇。名单公布后,江苏省体育局分别与入选小镇所在的区(市)政府签署了共建协,以省地共建的模式启动江苏省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

从地理区位上看,徐州贾汪大泉街道是苏北地区唯一的一个入选第二批名单的小镇,而地处苏南的苏州市此次则有太仓和张家港两个入选。在已经公布的14个体育特色小镇中,苏北地区目前也只有3个。

据介绍,由江苏省体育局推动创立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建设项目,采取的是共建的模式进行,即将具备特色小镇基础条件的地方小镇列为共建对象,由省体育局和所在地县(市、区)政府签订共建协议,每个特色小镇的建设周期2年左右。在共建期内,省体育局会对列入特色小镇共建名单的地区实行年度动态监测,对按期完成年度建设进度的,兑现年度扶持政策,对当年度未完成建设进度和有效投资,不符合特色小镇建设理念和发展方向的,暂不发放扶持资金。

2年建设期满后,由省体育局组织专家组对特色小镇共建对象进行实地查看评估,对达到建设标要求的,正式命名为省级体育健康特色小镇。省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体育健康特色小镇荣誉称号的地区,未来在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与运营、体育赛事活动举办、体育人才培养、体育社会组织改革创新等方面都将会获得政策倾斜和支持。

到2020年,江苏全省将建成20个左右产业特色鲜明、发展模式多元、体育服务便捷、建设空间集约,发展富有活力、人文充满魅力、生态健康宜居的体育健康特色小镇,在全国形成体育类特色小镇建设的引领和示范。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