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跑者:祝“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赛越办越好

2017年04月22日18:18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杨乔栋 王月)4月22日下午,“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暨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在北京收官。赵福明和郑海静分获第二十四届赛事男子组、女子组冠军,第二十三届赛事的男、女冠军则分别由荆海峰和樊云慧获得。

14点30分,“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暨第二十四届公园半程马拉松赛正点开赛。虽然今天的气温格外“火爆”,但与广大跑友的热情相比,还是逊色不少。

在今天的比赛现场,记者注意到有很多老年跑者在人群中格外显眼,他们装备专业、精神饱满,在起点处和广大跑友热情地交流,还不时拿出手机自拍。记者走向其中的一位老者跑友与他交流起来。

当得知今天的公园半马是“人民体育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的首站时,这位来自北京怀柔地区的65岁老人王文清激动不已。“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公园半马,之前想参加但由于身体不适取消了。今天特地来参加公园半马,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没想到意义不一般。”说着老人特地走到了人民体育的LOGO旁摆了一个大力士的POSE,露出孩童般的笑容,“我希望你们健康中国的系列赛一直办下去,而且越办越好!”

在下午时段的比赛中,男子组冠军由M218号选手赵福明以1小时26分47秒的成绩摘得,亚军由M019号选手雒永刚以1小时28分32秒获得,季军M266选手李智勇,成绩是1小时29分37秒。

女子组方面,F255号选手郑海静以1小时46分14秒的成绩问鼎女子组冠军, F119号选手储明娟以1小时50分1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季军是F043号选手杨晓莉 ,成绩是1小时59分03秒。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副局长张小戎、北京体育总会副秘书长张国成分别为选手们颁奖。

至此,“人民体育 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首站暨公园半程马拉松北京公开赛(第二十三届、二十四届)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