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

世界田径接力赛:苏炳添领衔中国4×100米队摘铜

吴俊宽
2017年04月23日18:44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世界田径接力赛:苏炳添领衔中国4X100米队摘铜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吴俊宽)据国际田联消息,2017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接力赛当地时间22日在巴哈马的拿骚开幕。名将苏炳添、谢震业领衔的中国男队在4X100米比赛中赢得铜牌。

  在当日率先进行的男子4X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张培萌的组合。他们在预赛中跑出38秒97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同组实力最强的牙买加队因犯规没有成绩。

  根据国际田联制定的2017年伦敦世锦赛参赛规则,在本次比赛获得前八的队伍能自动获得世锦赛“门票”,闯入决赛的中国队也顺利锁定世锦赛参赛资格。

  决赛中,中国队调整了阵容,四棒选手分别是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来自广东的梁劲生。崭新阵容的中国队同样展现出较高的默契度,交接棒环节完成流畅。第四棒梁劲生在终点线前才被巴巴多斯队选手超越,中国队最终以39秒22的成绩收获铜牌。金牌归属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成绩是38秒43。

  在当日进行的女子4X200米比赛中,中国队同样闯入决赛,最终名列第八位。

  当地时间23日,中国队还将参加男子4X200米和女子4X100米接力的比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效仿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同样有难民代表队参赛。

(责编: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