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国羽不再设总教练 夏煊泽张军分别统领单双打

苏娅辉
2017年04月23日08:14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夏煊泽张军分别统领单双打

  在李永波卸任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一职后,这个位置的人选就备受关注。昨天,记者采访圈内人士获悉,国羽此次教练班子调整将不设总教练一职,由乒羽中心主任直接负责。同时也将取消副总教练,由夏煊泽统领单打组,张军统领双打组,原双打教练王伟统领青年队。

  之前,组织曾经找过羽坛名宿赵剑华谈话。据悉,张军也是总教练的热门人选,但最终的结果是,国羽将不设总教练一职。据圈内人士透露,不设总教练一职后,将由乒羽中心主任雷军直接负责。不设这个职位,也是考虑到要照顾李永波的情绪。毕竟,在这个位置上,他将国羽从低谷带到了巅峰,曾经创造的成绩还是有目共睹的。原来的两位副总教练田秉毅和钟波,据悉也将另行安置。从年龄方面考虑,田秉毅有可能被安置到乒羽中心,而人事关系在北京队的钟波则可能回到北京队。至于之前外界盛传的赵剑华并没有到国羽上任,这位圈内人士透露,一方面是因为赵剑华这些年在广西队并没有特别出色的成绩。另一方面,如果他出任国羽总教练,国家队教练变动大,也要考虑到队伍的稳定性问题。

  教练班子调整后,将由张军负责双打组,夏煊泽负责单打组,以前张军的助手王伟将统领青年队。据这位圈内人士透露,其他教练将由乒羽中心进行调整。女单和女双的变数最大,女单组助理教练张宁是否接替陈金也是未知数。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