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羽毛球

林丹逆袭  国羽风起云涌

杨敏
2017年04月23日08:2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林丹逆袭 国羽风起云涌

  星光黯淡的中国羽毛球大师赛正在常州举行,林丹成为参赛选手中最大的腕儿,尽管在男单半决赛上输给了师弟乔斌而遗憾出局,但林丹挺进8强后已在积分与世界排名上赶超队友谌龙,从而名正言顺地拿到了一个羽毛球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作为33岁的老将,林丹这个逆袭实现起来并不容易。他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后便暂别国际赛场,世界排名与积分大幅下降,期间又经历了出轨风波。从今年2月开始,林丹一口气征战了欧洲三站公开赛,但他在全英赛无缘决赛,三站当中只夺得了一个冠军,进军世锦赛只剩下理论可能。转机出现在4月,从来没有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夺冠的林丹轻松夺冠,世界排名从第19位飙升至第10位。缺少名将让林丹在常州大师赛上挺进8强变得轻而易举,这样,他的积分至少排在中国队前3位。根据规定,每个国家与地区最多可以派出3名(对)选手参加世锦赛每个单项的角逐,而他们的世界排名要在前24位之内。如果中国队有4名选手挺进世界前8,那么最多可以派出4人,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4月27日公布的最新一期排名上,已缺席几站赛事的谌龙将跌出前8。

  在外界关注林丹逆袭的同时,中国羽坛也刚刚经历风起云涌的周末。各地方队负责人上周四陆续进京,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雷军上周五亲自主持内部会议,已确认即将卸任的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也有出席。消息人士指出,国羽今后很有可能不再设立总教练,而是改为单打、双打教练负责制。在官宣之前,一切皆有可能。国羽在李永波统领了24年后翻开新一页,我们拭目以待。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