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2017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在贵州习水举行

2017年04月23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运动员在比赛中 王霞光摄

人民网贵州习水4月23日电(记者王霞光)4月22-23日,为期两天的“习酒杯”2017第三届中国习水北纬28.3最美森林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在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土城(小坝)举行,来自全国33支代表队的近百名选手参加角逐。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大项:全程42公里、累积爬升3300米的山地穿越赛(团体);全程21公里、包括皮划艇和障碍赛等小项的硬汉挑战赛(个人)。

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主办,遵义市体育局、习水县人民政府、贵州省登山运动协会承办。

今年是习水县举办全国山地穿越挑战赛的第三年,该项赛事是习水县为推动户外运动的健康发展,提升习水生态资源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特别推出的系列活动之一。该县充分发挥体育竞技魅力,积极投入大型赛事,从而实现既有绿水青山又有金山银山的不同于东部有别于西部其他地区的健康发展之路。

近年来,习水县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讲话精神,坚持红色传承,依托绿色资源优势,围绕“树立特色、打造品牌”的思路,以土城红色文化旅游创新区、习部生态文化旅游园区为开发重点,充分展现习水独特的气候优势和北部绿色生态屏障自然优势,形成了“以红带绿,以红促绿,红绿共舞”的新型文化旅游格局,着力打造集避暑纳凉、休闲娱乐、赏景观光、户外运动、红色旅游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逐步形成了集生态、休闲、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特色,成为重庆、四川市民的热门之选。

活动举办地千年古镇土城位于习水县西部,坐落在黔北川南结合部,是当年中央红军四渡赤水的发轫地。水陆交通方便,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古镇位于赤水河古盐道上,系古时“川盐入黔”的重要码头和集散地。古镇同时还是享有盛誉的酿酒中心之一。历史上四方商贾云集,形成了古镇浓郁的商埠文化底蕴。今天传统街区内不仅保留了“前店后宅”的历史格局,更有盐号、船帮(王爷庙)、宋代酒窖、古驿站、茶旅馆、“张半担”宅等一系列凸显古镇商埠文化的历史遗存。

比赛期间,组委会还特别设置了北纬28.3土城啤酒音乐节,吸引了上万人齐聚土城,提高了活动的整体规格,带动了活动的整体氛围。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