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重庆世界杯攀岩赛落幕

2017年04月24日09:3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重庆世界杯攀岩赛落幕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4月23日,澳洲玛·2017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重庆·九龙坡站的比赛圆满落幕。

国际攀联攀岩世界杯代表攀岩运动的世界最高水准。本次比赛设男、女子速度赛和攀石赛4个单项,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都出现在参赛名单中。4月22日至23日,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日本、法国、俄罗斯、西班牙等28个国家和地区的156名世界顶级攀岩高手,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俄罗斯选手包揽男女速度赛冠亚军,韩、日选手分获男子攀石冠亚军,斯洛文尼亚18岁小将娅娜·加伯特夺得女子攀石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世界杯的规则有所改变,攀石决赛中每名选手用于攀爬一条线路的时间由4+改为4,意味着决赛爬线时间缩短,无论选手是否在线路上,时间一到,比赛结束,这对选手的技术和心理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中国攀岩队此次派出女运动员7人、男运动员10人,都是新老结合的阵容。最终,曾6次创造世界纪录、4次夺得世锦赛冠军的“速度王”钟齐鑫在男子速度赛中获得第9名,16岁小将宋?龄在女子速度赛中同样获得第9名,这是中国队选手在本届世界杯上取得的最好成绩。而在相对较弱的攀石项目上,中国选手在预赛中均未能晋级。

重庆世界杯是2017年中国4站世界杯赛的揭幕战,也是重庆连续第6年举办这一世界顶级攀岩赛事,而且今年的参赛人数创历届重庆世界杯之最。攀岩运动已经成为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和2020年东京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攀岩作为当今世界最具魅力的时尚运动之一,正受到越来越广泛的关注。

本届攀岩世界杯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九龙坡区人民政府承办,重庆市九龙坡区体育局、重庆中体·北京奥德高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在重庆华岩壁虎王国家攀岩示范公园举行,该公园由国内攀岩项目设施建设最具专业水准的重庆中体·壁虎王体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建,可以满足国内外大型攀岩赛事的举办及市民体验攀岩运动乐趣的需要。

重庆世界杯期间,还举行了国际攀岩高峰论坛,与会嘉宾就攀岩运动的发展与未来进行了交流探讨。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