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田径

中国男队接力世锦赛创历史

王笑笑
2017年04月24日08:0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男队接力世锦赛创历史

  北京时间昨天,在巴哈马拿骚进行的2017年国际田联世界田径接力锦标赛结束首日争夺。由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组成的中国队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跑出39秒22,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接力世锦赛上获得奖牌。

  在男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派出莫有雪、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的组合,他们跑出38秒97的成绩,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决赛。同组实力最强的牙买加队因犯规没有成绩。根据国际田联制定的2017年伦敦田径世锦赛参赛规则,在本次接力世锦赛上获得前八名的队伍将自动获得田径世锦赛“门票”,因此闯入决赛的中国队也顺利获得了田径世锦赛的参赛资格。决赛中,中国队调整了阵容,四棒选手分别是参加了去年里约奥运会的汤星强、谢震业、苏炳添和梁劲生。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几名选手展现出较高的默契度,交接棒环节完成得比较流畅,最终以39秒22的成绩名列第三。金牌归属名将加特林领衔的美国队,成绩是38秒43;巴巴多斯队以39秒18获亚军。在当日进行的女子4×200米比赛中,中国队同样闯入决赛,最终名列第八。值得一提的是,在女子4×200米预赛中,由陶宇佳、周艳兵、田雯和韦永丽组成的中国队跑出1分33秒99的佳绩,打破了由中国队自己保持的亚洲纪录。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