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中国德比刺刀见红

2017年04月24日08:0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德比刺刀见红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邓菲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7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1/8决赛一场焦点战,丁俊晖在面临赛点的情况下死里逃生,最终13:12险胜梁文博、连续第三年杀入世锦赛八强。

1/4决赛丁俊晖的对手将是五届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这将是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重量级较量,但对丁俊晖来说却是一道难关:此前双方16次分出胜负的交手中,丁俊晖以3胜13负处于绝对劣势,火箭堪称中国一哥的最大克星。

丁俊晖在与梁文博的第一阶段比赛中曾经取得6:2的领先,第二阶段梁文博手感逐渐恢复将差距缩小,但丁俊晖仍以9:7领先。没想到决胜阶段梁文博发挥神勇,上来就打出3:0的小高潮以10:9反超,经过激烈厮杀后反而以12:11率先拿到赛点。关键时刻丁俊晖顶住压力,第24局得到机会后打出单杆132分清台将比分扳平,决胜局丁俊晖的高质量防守又让梁文博出错,丁俊晖打出单杆70分完成超分,梁文博尝试纠缠不料母球摔袋、最终主动认输。这场高质量的德比让熬到凌晨的球迷们大呼过瘾,丁俊晖也表示这场比赛没有失败者:“我们只是想奉献一场最好的斯诺克比赛,我们做到了,做得很好。”

丁俊晖1/4决赛将面对的是奥沙利文。这场焦点战仍为25局13胜,第一阶段于北京时间明天下午17点开始,26日凌晨2点和晚上21点30分分别进行第二和第三阶段的较量。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