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丁俊晖闯进世锦赛8强

王洋
2017年04月24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丁俊晖闯进世锦赛8强

北京时间昨天,在英国举行的2017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结束了一场扣人心弦的1/8决赛。在25局13胜制的比赛中,两位中国名将丁俊晖和梁文博一直打到决胜局。最终,丁俊晖以13比12险胜,赢下了这场精彩的“中国德比”。闯进8强后,丁俊晖将在1/4决赛中对阵“火箭”奥沙利文。

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人同岁,加上从小一起学球,关系十分要好。2009年世锦赛,他俩曾在首轮上演“中国德比”,当时丁俊晖以10比8胜出。此番在世锦赛上再次相遇,两人打得十分放松,比赛也颇具观赏性。在3个阶段的角逐中,两人交替领先,一直打到12比12。决胜局中,梁文博率先上手拿到16分,但一次远台进攻失误导致交出球权。丁俊晖趁势打出单杆70分,奠定胜局,最终以13比12获胜。这是丁俊晖连续第三年闯进世锦赛8强,也是职业生涯第五次跻身世锦赛8强。

“3个阶段的比赛,第一阶段我表现不错。第二阶段对手追了上来,给我不小的压力。最后两局,我找回了专注力,先是单杆过百分,追平了总比分,然后凭借经验拿下了决胜局。”丁俊晖坦言,自己并不想这么早就与队友相遇,最好是决赛再碰梁文博,“但比赛就是这样,必须有一个人要出局,我们都尽力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场比赛我和他之间没有失败者。”展望与奥沙利文的对决,丁俊晖说:“我很期待与儿时的偶像交手,希望能有最佳表现。”

梁文博赛后表示,“这场比赛我总体上表现不错,但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与顶级球手还有差距。如能打得更沉稳一些,我就能进入顶尖球手行列了。”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