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西甲

西班牙国家德比:梅西用500球送C罗“死亡之吻”

周婉琪
2017年04月25日07:5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西用500球送C罗“死亡之吻”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西班牙“国家德比”之前,巴塞罗那街头那张梅西拥吻C罗的艺术照温情脉脉,但原来,这是梅西送给C罗的“死亡之吻”。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西甲第33轮进行了一场世纪大战,在伯纳乌,梅西让皇马成为其个人职业生涯500球的背景板。为巴萨扳平比分的是他,让拉莫斯领到红牌的是他,绝杀皇马的还是他!在第92分钟破门的梅西尽情狂奔来到场边,脱下球衣,将印有自己名字和号码的那一面展示给伯纳乌的皇马球迷看!似乎在告诉球迷:“没错,打倒你们的就是我!”

  在此前的欧冠暗战中,梅西被C罗“打”得遍体鳞伤,2017年才过了4个月,大家甚至都说C罗已经在金球奖的评选中击败了梅西。然而,梅西以一己之力尝试扭转乾坤。梅西选择了在西班牙“国家德比”跟C罗PK,最终击倒了对手。这次,没有人再说裁判偏袒巴萨,这里是皇马的主场,拉莫斯飞铲梅西得红牌无可争议,事实上,之前肘击梅西见血的马塞洛,还有防守梅西的卡塞米罗都逃脱了红牌的处罚。皇马太不把梅西放在眼内了,竟敢让梅西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起脚射门,难怪皇马主帅齐达内承认输球在于没有防住梅西。

  这次PK,梅西得满分,C罗则不及格。现在,多赛一场的巴萨凭借胜负优势力压皇马升至积分榜榜首,虽然皇马仍占据争冠的主动,但他们有欧冠的牵绊,还要多打一场联赛。假如巴萨能够翻盘夺冠,梅西与C罗就能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因为目前C罗和皇马还没有卫冕欧冠。一切又有了悬念。

  时隔3年,梅西终结了6场“西班牙德比”516分钟的“进球荒”,他已经成为“西班牙国家德比之王”,以16个西甲“德比”进球领跑。目前,梅西以31球领跑西甲射手榜,领先C罗12球,梅西已经连续7个赛季西甲赛场打入30球以上,其个人在巴萨的总进球也达到了500球。

(责编:赵雪晨、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