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切尔诺娃因重新检测未过关被剥夺北京奥运会铜牌

2017年04月25日08: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切尔诺娃因重新检测未过关被剥夺北京奥运会铜牌

  新华社巴黎4月24日电 国际奥委会24日宣布,由于在留存样品重新检测中发现了违禁成分,俄罗斯女子七项全能选手切尔诺娃被剥夺了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铜牌。

  国际奥委会在声明中称,经重新检测,切尔诺娃2008年留存样品中脱氢氯甲基睾酮呈阳性,故剥夺其北京奥运会女子七项全能项目铜牌。

  实际上,现年29岁的切尔诺娃本在北京奥运会上位列第四,但因原银牌得主、乌克兰选手布隆斯卡药检未过关被取消成绩,而递补获得一枚铜牌。原本排名第五的英国选手萨瑟顿有望递补获得这枚铜牌。

  此前另外一项处罚已经让切尔诺娃丢掉了2011年大邱世锦赛冠军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铜牌。

  俄罗斯男子400米运动员德尔金当日也受到处罚,由于伦敦奥运会留存样品重新检测未过关,其在该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17名以及跟随俄罗斯队获得的4×400米接力第五名成绩都被取消。

  在国际奥委会处罚过后,国际田联接下来将决定是否对这些运动员做出进一步的处罚。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