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英如镝、夏田翔回应打架事件: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

2017年04月25日12: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25日电 4月24日,2017年全国冰球锦标赛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哈尔滨与北京首钢队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群殴,导致比赛一度中断。其中,同为北京昆仑鸿星万科冰球龙队球员的英如镝与夏田翔两人发生冲突,也引起了球迷的关注。今天,英如镝与夏田翔分别就此事作出了回应。

夏田翔认为双方都有点情绪失控,同时表示对冰面上发生了大规模的打斗表示遗憾,这并不是他的本意,冰球比赛冲突很正常,但场上的就让它止于场上。

英如镝则表示,“虽然场上是对手,但场下还是朋友,因为最终的目标也是一致的:为中国冰球而战。”回忆起之前在国外比赛中也曾遇到的打架情况,英如镝说:“我当年在国外时,被撞伤的情况也有的。前几次,爸爸妈妈恨不得要跟对方的家长打起来了,但是慢慢就习惯了,等到最后,看见孩子在冰场上打起来了,仍然在上面手握啤酒跟对方的家长说说笑笑的。”

针对打架事件,英如镝的父亲英达则非常淡定,“就夏田翔和英如镝之间的冲突来看,不算太离谱,属于冰球比赛很多见的场景,该罚不该罚裁判说了算。家长完全不应该插手。”不过英达也表示,除了他们这一对,场面上确实也有一些不应该看到的事情发生,比如偷袭、围攻等,组委会应该加强管理。

同时,国家女子冰球队的孙锐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呼吁大家用平常心看待,多一些包容、理解、忍让、尊重。同时她也表示:“赛场上的事情就在赛场上解决,孩子们的事情就让孩子们自己去解决。也希望做得过格的队员好好反思,人都会犯错,正确引导,改过就好!望冰球的正能量传递起来!”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