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周琦现身皇城根小学 出任学校名誉篮球教练

2017年04月26日13:3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周琦现身皇城根小学 出任学校名誉篮球教练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杨磊) 4月25日下午,新疆男篮队员周琦现身北京皇城根小学,为同学们亲自授课,周琦被正式聘为学校的“名誉篮球教练”。

作为“北京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黄城根小学重视学生的体育教育,学校创办的“皇城羽林篮球队”,已与美国青少年男子篮球队、CBA辽宁队等进行多次交流学习。为给喜欢篮球的同学创造更好的训练条件,学校聘请中国篮球的未来当家周琦作为学校的名誉篮球教练,为同学们打开一扇冠军之窗。

黄城根小学校长麦锋先生表示:“周琦代表了中国篮球年轻的新一代。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周琦能够关心校园篮球,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这代表了高水平运动员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同时,这与黄城根小学体育育人的理念不谋而合。我们希望学生们通过各种活动,能够开拓眼界,增长知识,激发坚强的斗志和精神动力,继承并发扬优秀运动员顽强拼搏的精神,振奋力量,将来做社会栋梁之才。”

当天,身高2米17、臂展2米33的小巨人周琦一来到北京黄城根小学,立刻引来了孩子们的欢呼声。2011年2月,在土耳其进行的U16男篮邀请赛中,周琦因其优秀表现被球迷称赞为“大魔王”。在今年的CBA总决赛中,他随新疆队4比0横扫广东队夺冠。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使得“大魔王”成为了孩子们心目中的篮球英雄。更令孩子们雀跃不已的是,对于他们,“大魔王”有了一个新的、亲切的名字——周老师。

为了表示对新老师“大魔王”的欢迎,二年级的学生代表们献上了啦啦操表演,黄城根小学的“皇城羽林篮球队”也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活力满满、技能娴熟。看到这些对篮球运动无比着迷的篮球小将,周琦很欣慰,开心地分享了自己的篮球之路:“尽管天生身体条件不错,但我的成长之路也非一帆风顺。遇到伤病和挫折的时候,我都会用对篮球无比热爱的初心,来激励自己走下去。你们现在的训练条件比我小时候好很多,希望你们能永远怀着对篮球的热爱,好好训练,早日成才。”

授课开始,周琦拿过哨子,给篮球小将们开始了篮球课。脚步移动、运球练习、三步上篮,周琦每一个动作都亲自示范。篮球小将们也不示弱,虽然只有七、八岁,打起球来有板有眼,显示了平时接受系统正规训练的效果。孩子们的优秀表现,让周琦也很振奋,教得尽心尽力,一堂课下来,大家感觉收获颇丰。初尝教练滋味的周琦表示:“我很喜欢带孩子们一起打球,这和我在球场上打比赛的感觉太不同。看着他们对篮球的执着和渴望,我非常高兴。热爱篮球的孩子越多,中国篮球会越好。”

中国花式篮球第一人韩炜也来到现场为同学们展示了精彩的绝技,将篮球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篮球嘉年华表演和游戏让每个孩子都参与其中,激发大家对篮球的兴趣和热爱。

周琦将亲手签名的球衣和篮球赠送给了黄城根小学,学校表示将把这些放在教学大厅永久展示,激励每位有体育梦的学生。全校师生纷纷向周琦表示祝愿,祝他继续创造辉煌战绩,和队友们一起努力,为中国篮球创造新的辉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