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全国冰球锦标赛:格局未变差距缩小 宿敌会师决赛

2017年04月26日08:1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冰球锦标赛:格局未变差距缩小 宿敌会师决赛

  新华社齐齐哈尔4月25日电(记者王君宝)全国男子冰球锦标赛25日晚间小组赛最后一场结束后,齐齐哈尔一队顺利晋级将于26日与宿敌哈尔滨一队争夺冠军,当天齐一队4:2战胜纯俱乐部模式的承德避暑山庄队,承德队从冬运会与对手7分差距到本次比赛首节2:0领先,从某种程度上可以看出中国冰球体制内外间队伍的差距正在缩小。

  当天赛前齐一队战胜承德队几乎是所有人预估的结果,但首节在齐一队占据主动的狂轰下,承德队竟然并未失球且在对手犯规少一人的情况下连进两球,以2:0领先进入第二节,这让不少观众感到惊讶。在第二节,齐一队减少了犯规后依然耐心地组织进攻,在对手半场持续轰炸,终于连续追回两分。末节实力强劲的齐一队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再入两球锁定胜局。

  本场不得不提的是承德队的门将孙泽浩,挡住了对手全场50次有效攻门,仅丢4球,多个来自齐一队在蓝线前的精准抽射都被孙泽浩收入手套,被不少观众形容为有如“开挂”。

  作为中国目前数一数二的强劲球队,齐一队整场比赛占据绝对主动,面对曾在过去几次交手中与自己有过激烈冲突的承德队,在战术配合上较为默契成熟。但是从冬运会8:1战胜对手,到如今4:2,承德队的改变让人难以忽视。

  “承德队的确进步很多,齐一队刚开始太想赢,由于急躁造成犯规,之后还是比较有信心和耐心,但这场承德队的守门员发挥很出色。”赛后齐一队主教练胡江说。

  当天哈尔滨一队不出意外地以13:1战胜佳木斯队,将在26日为观众奉上经典的哈齐争冠大战,不少业内外人士表示,冠军争夺依旧主角未变,但来自不同训练体系的声音正在逐渐增强。

  当日北京首钢2:0战胜齐齐哈尔二队,将与承德队争夺三四名。本次锦标赛共有八支队伍参赛。

(责编:胡雪蓉、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