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世锦赛-丁俊晖状态神勇 10-6暂领先奥沙利文

2017年04月26日08:2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丁俊晖在比赛中

人民网北京4月26日电(杨乔栋)北京时间4月26日早上,2017斯诺克世界锦标赛1/4决赛首日的争夺全部结束。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焦点对决结束了第二阶段的比赛。丁俊晖在比赛中状态神勇,发挥出色,打出5杆50+和一次破百,以10-6暂时领先,双方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26日晚间进行。

丁俊晖在第一阶段发挥出色,打出了梦幻开局,取得3-0。随后,奥沙利文上演绝地反击,同样以连胜三局回应丁俊晖,扳平了比分。尽管丁俊晖凭借单局逆转再次取得领先,但最后一局仍被奥沙利文压制,无从发挥。第一阶段战罢,双方平分秋色,4-4平。

第二阶段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开始。第九局奥沙利文开球,丁俊晖尝试远台进攻偏出,目标球弹袋角后停在黑球点位下方,留下大角度薄球进攻机会,奥沙利文冒险进攻将红球打进,得到36分后打黑球K球堆时出现失误,交出球权。丁俊晖接手后得到24分中断。此后,丁俊晖薄红球防守出现失误,送出4分,奥沙利文选择远台进攻也出现失误,把机会再次给了丁俊晖。丁俊晖上手单杆63分清台,5-4拔得第二阶段的头筹。

第十局开球,奥沙利文远台进攻红球底袋时偏出漏球,丁俊晖选择薄进中袋红球成功,上手得到26分后打蓝球K球堆时,运气不佳随后转入防守。奥沙利文薄红球回防,丁俊晖通过远台进攻再次上手,拿到15分后再次防守。奥沙利文一杆质量很高的防守将母球贴在了顶库上,丁俊晖长台打进红球,可惜彩球机会欠佳无奈只得继续防守。丁俊晖第三次尝试远台进攻时失败,转手送出机会,奥沙利文毫不犹豫,上手打出单杆84分清台,将比分扳成5-5平。

第十一局,奥沙利文开球后丁俊晖果断选择远台进攻,精准地打进红球底袋上手,拿下64分。但由于走位不佳导致强攻粉球时中袋偏出,贻误战机。奥沙利文接手后,收光红球得到31分。但奥沙利文打丢黑球导致被超分,随即选择认输,比分来到6-5。

第十二局,丁俊晖依旧选择长台进攻率先上手,得到17分后处理红球堆效果不理想,遂转入防守。奥沙利文此后薄进底袋红球,但紧接着打丢蓝球,送出机会。丁俊晖出现简单球失误,未能将红球打进,奥沙利文上手得35分中断。两回合防守战后,丁俊晖远台薄进红球上手,单杆65分清台将优势扩大到两局,比分7-5。

局间休息后双方回到场上,第十三局开战。开局阶段,几回合防守战后,丁俊晖远台进攻得手,随后干净利落地打出单杆120分将比分扩大到8-5。

第十四局,奥沙利文尝试远台进攻失手,母球留在了黑球点位附近,丁俊晖推进红球,但走位尴尬无法延续进攻。几杆防守的争夺后,丁俊晖薄红球时出现失误,奥沙利文上手得到16分后,走位失误转入防守。丁俊晖随后打进组合球上手得到59分,但选择一杆扎杆进攻时出现失误,将机会留给对手。此后奥沙利文两次上手得到19分,最后一颗红球的进攻失误,使得丁俊晖再次上手完成超分,比分来到9-5。

第十五局,在开局阶段的防守战中,奥沙利文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丁俊晖将球薄进袋口后,选择轻贴咖啡球做斯诺克。奥沙利文解球出现失误,送4分。奥沙利文第二次解球时漏出机会,丁俊晖上手拿下58分后进攻中断。几回合纠缠后,奥沙利文将一颗红球打到了袋口,丁俊晖再次上手得24分超分胜出,比分继续扩大到了10-5。

第十六局,丁俊晖开球后,奥沙利文打进远台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104分追回一局。第二阶段比赛结束,丁俊晖以10-6领先对手四局。

另外一场焦点战役中,中国选手傅家俊与卫冕冠军塞尔比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比赛,傅家俊出师不利,连丢5局,目前以2-6暂落后塞尔比。

(责编:杨乔栋、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