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斯图加特公开赛击败文奇 456天后莎娃完美归来

彭博
2017年04月28日08:2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经过456天的禁赛之后,玛利亚·莎拉波娃回来了。北京时间27日凌晨,解禁的莎拉波娃在WTA斯图加特公开赛复出,首轮以7比5和6比3淘汰文奇晋级第二轮。赛后莎娃表示,她等待这一刻已太久了,她也以一场胜利吹响了回归巡回赛的号角。

不难看出,回归的莎娃在开场时还有些紧张,失误连连,毕竟她已经告别赛场15个月,她需要将日常训练的感觉带回到座无虚席的中心球场。她还是太熟悉这个舞台了,很快大家又看到那个紧握着拳头、大喊“Come on”为自己鼓劲的莎娃,她也用自己的方式迅速接管了比赛。虽然比赛中她出现了21次非受迫性失误,但全场11个ACE球和39个制胜分,这样的数据已经足够亮眼。 

获胜的那一刻,莎娃握紧拳头,向看台大吼了两声,释放15个月来积压在心头的压抑情绪。

“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觉,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赛后莎娃有些哽咽地说。

莎娃的复出让斯图加特站这场首轮赛事的关注度不亚于一场大满贯决赛,赛事总监一共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200多家媒体的采访申请。当有记者问莎娃,或许未来几年都会有人跟她提及禁赛的事时,这会令她受伤吗?“我无法控制别人怎么说,我唯一能控制的是我在球场上做的,那些就是我要说的话。”莎娃用一场胜利宣告自己的回归。 

去年3月8日,莎拉波娃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自己在当年澳网的尿检中被检测出服用了禁药米屈肼。莎娃称自己由于家族性遗传疾病,服用了米屈肼长达10年,而这一药物直到2016年初才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了禁药名单。莎娃称由于疏忽漏看了国际网联的相关邮件,继而酿成大错。 

2016年3月12日,莎拉波娃被正式禁赛,禁赛期至2017年4月25日。

远离赛场的日子,莎娃并没有离开公众的视线,她去哈佛进修、去NBA实习,频繁穿梭于各种秀场。“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打球,我不确定何时能够回归。我把球拍放到一边,去求学,去旅行,去拓展我的商业版图,去过正常人的生活。这些都让我的人生更完美。但是我始终没有忘记,15个月后的今天,我仍然想要证明自己我可以重新回来。”莎娃说。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