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莎娃禁赛15个月后归来 斯图加特赛女单首轮过关

邓菲菲
2017年04月28日08:25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莎娃归来拯救票房

  昨天凌晨,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在斯图加特赛女单首轮完成了自己禁赛15个月后的首场正式比赛。在开局的挣扎过后,五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很快找到了比赛的节奏,最终火力全开的她全场轰出11记ACE球和39记制胜分,以7:5、6:3直落两盘击败前美网亚军、意大利老将文奇,上演了一幕完美归来。“这是世界上最美好的感觉,我等待这一刻已经很久了。”见惯大场面的莎拉波娃居然有些哽咽。

  在禁赛的日子里,莎拉波娃并没有远离公众的视线,只是见诸报端的不再是她在赛场上取胜的消息,取而代之的是去哈佛进修、去NBA实习、在各种秀场频繁亮相等新闻。尽管生活看起来很充实,但这些都不是莎娃最想要的。“我不确定何时能够回归。我把球拍放到一边,去求学,去旅行,去拓展我的商业版图,去过正常人的生活。这些都让我的人生更完美。但是我始终没有忘记,15个月后的今天,我仍然想要证明自己我可以重新回来。”

  莎娃表示,只要能重返赛场,即便让她从青少年赛打起也甘愿。“我是一个斗士,我不会认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可不是拿着外卡来直接领取冠军奖杯的,我还得打好每一场比赛,得战胜对手才行。人们有权发表他们的看法,这不在我的掌控中。我唯一能掌控的就是自己在场上的发挥。我更喜欢用表现说话,事实上我也做到了。”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