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莎娃解禁用赢球宣告复出

2017年04月28日07:4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在经历15个月的禁赛后,莎娃德国斯图加特站复出。面对外界针对她拿外卡拿到手软的言论,莎娃用两盘横扫首轮对手文奇的方式回击。

在因误服禁药遭禁赛15个月后,莎娃昨天的首个对手是意大利的文奇,最终她以7比5和6比3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赛后谈到有消息称,即将到来的法网公开赛,尚在犹豫是否给予莎娃正赛外卡。莎娃表示:“我现在还不会去考虑。我知道关于法网外卡以及我是否应该参加有很多热议,但对于一个15个月没有参赛的人来说,这项赛事以及接下去的赛事同样重要,我只会专注当下。”

目前的莎娃并没有世界积分,所以她是凭借组委会发放的外卡参赛,而此事已遭致不少WTA球员的公开反对。对此莎娃表示:“人们有权发表他们的看法,这不在我的掌控中。我唯一能掌控的就是自己在场上的发挥。我更喜欢用表现说话。”

今年1月10日,斯加特公开赛成为第一个宣布给莎拉波娃提供外卡的赛事方。回顾遭到禁赛的15个月,莎娃表示,这是人生难得的经历。“我不是那种会动怒或抱怨的人。我会选择让事情尽快过去,进入下一个阶段。过去这几个月里,我一直努力过好当下。当我得知4月解禁时,很多人问我你是否期待4月?可那个时候的我并没有考虑4月。即便是在1个月前,我也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想过好今天。”莎娃说。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