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姚明:希望通过竞争 产生最好的国家队

2017年04月29日09:2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姚明:希望通过竞争 产生最好的国家队

  据新华社电

  对于“双国家队”模式,28日在江西南昌观看第十三届全运会男篮成年组预赛的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于赛前与媒体记者见面时强调,启动“双国家队”模式,是希望通过竞争产生最好的国家队。

  姚明当日透露,两支集训队的各自主教练将很快完成球队组建任务,不久就将开始比赛备战。姚明表示,这两位教练在年轻教练中非常有发展前途,希望大家多支持两位教练的工作,也希望两位教练把国家队球员带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提到双国家集训队设计的初衷时,姚明说,双国家集训队主要还是为了促进球员和球员之间的竞争,以及教练员和教练员之间的竞争,主要是为了通过竞争产生最好的国家队,竞争将激发更加出色的球员、激发最优秀的运动员。目前还是称为“集训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国家队,最后参赛的只有一个国家队,需要一定的时间去检验集训的效果,希望大家能给年轻的教练一些时间。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