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2017中超

主场遭贵州智诚逆转 富力特别想赢黎兵就是不给

记者 谢泽楷
2017年04月29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特别想赢 黎兵就是不给

  贵州智诚球员比赛末段频频倒地,富力球员对此无可奈何。(廖艺 摄)

  在改造后的满满都是“富力蓝”等富力元素的越秀山体育场,前6轮后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一的广州富力迎来本赛季中超首败,以1比3不敌联赛目前排名倒数第三的“升班马”贵州智诚。

  昨日,中超第7轮首场比赛,广州富力在开场34秒不到即由扎哈维取得进球。但最终,由富力前领队黎兵执教的贵州智诚连进3球,把特别想在“新主场”赢球的广州富力斩落马下。赛后,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说:“比赛结果出乎意料,但我们必须接受。”

  温情不再 火花四溅

  贵州智诚主帅黎兵是斯托伊科维奇前同事,此前他在富力担任3个赛季领队,其间两次“救火”担任代理主教练。贵州智诚的唐鑫是富力首发右后卫唐淼的双胞胎哥哥。开场后第34秒,扎哈维的闪电进球,正是来自唐淼在与哥哥对位时,从禁区右侧传出的传中球。贵州智诚此役首发球员闵俊麟,本赛季由富力租借至智诚,没有回避条款。在扎哈维取得闪电进球后,闵俊麟在第22分钟助攻奥伦加,帮助智诚扳平比分。

  因为富力太想赢下回到越秀山体育场的首场比赛,而贵州智诚也渴望着联赛首胜,于是,战平后两支渊源颇深的球队逐渐火花四溅。尤其在第75分钟贵州智诚领先后,“卧草”战术和犯规战术,让富力丢失了美丽足球。“那是个不错的战术,可能不太光彩。我不认为他们有抽筋,可能是拖延时间,我们球队不会这么做。”赛后,针对客队球员在比赛末段频频倒地的现象,斯托伊科维奇说。

  赛后,富力队长姜至鹏认为,正是因为进球来得太早,让球队有些松懈,导致注意力不够集中。当比分被扳平之后,贵州智诚已紧缩防守,富力想攻进前30米区域变得越来越困难,以至于球员越来越急躁,比赛末段双方球员数次发生争执和肢体冲撞。

  此役,富力的防线在面对对手的防守反击时,频频被打穿。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表示,这是球队接下来需要吸取教训和改进的地方。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