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国安4比2胜辽宁收获客场首胜 何塞"变"出射手"开和"

张昆龙
2017年04月30日08:3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塞“变”出射手“开和”

昨天下午,做客沈阳奥体中心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以4比2大胜辽宁沈阳开新队。比起最终的结果更让人高兴的是,何塞的变阵终于收到了效果,双前锋的战术很好地释放了队员们积蓄已久的能量,前场攻击群的集体爆发则让球队取得了赛季客场首胜。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奥古斯托、于大宝和索里亚诺三人不但分别攻入了个人的赛季首球,而且几人之间的配合也越发默契,这无疑为国安主帅何塞提供了一种新的战术思路。

“傲骨”一场仨位置

终找到进球感觉

后腰、边前卫和前锋,这是奥古斯托在昨天比赛中尝试的三个位置,单凭巴西人的个人能力,三个位置对于他来说都不算挑战。对于这样的变化,他表示:“其实我这几个位置都能踢,之所以出现这些变化,是根据教练的安排和对手的变化适时进行调整的。”

本场比赛,奥古斯托的跑动明显比之前几轮比赛要积极,而他的两粒进球也是在他的位置被提到前锋线上所打入的。梅开二度的表现也让人不禁猜测,是不是越接近禁区的奥古斯托就更能创造出威胁?对于这样的疑问,他做出了解释,由于自己能踢多个位置的这个特点,所以在未来更多的比赛中,也会根据教练安排,不断尝试一些新的变化。

之前的几场比赛,奥古斯托在寻求和队友配合时会有些为难,前场攻击线上的队友一度很难和他产生“化学反应”,不过随着磨合的深入,这些进攻型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提升了,这让场上的巴西人发挥得更加游刃有余。正如他自己所提到的,进球对于一个攻击手来说固然重要,但和前场攻击线上的战友们配合越来越默契,其实才是大家最愿意看到的。

于大宝证明自己适合双前锋战术

要不是梅开二度的奥古斯托,其实昨天的国安场上最佳球员非于大宝莫属。在重新回到首发之后,他破门得分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同时积极跑动和回防也让人看到了他良好的职业态度。数据显示,国安19号是本场比赛被对手侵犯最多的国安球员,正是他出色的带动能力,盘活了整个国安攻击群。双前锋的阵型对于目前的这支国安队和于大宝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赛后,于大宝也把个人的爆发归功于球队整体战术得当,他说:“过去几场比赛,球队确实处在相对困难的时刻,而打法上的变化,确实让我们找到了比赛的节奏。希望这场胜利能够为我们接下来的争夺奠定一个基础。”可以说,目前球队双前锋战术的最大获益者就是于大宝,能抢点能做球的个人能力以及和前场队员间的“传导”球能力,让他出现在这个位置时,显得游刃有余,本场比赛的很多机会,都在于他在中前场的不懈反抢。难怪在从更衣室走向球队大巴的时候,于大宝左腿敷着厚厚的冰袋,他拼得确实太狠了。

“索9”靠技术能力获赞赏

相比很出彩的奥古斯托和于大宝,似乎索里亚诺光芒被掩盖了下去。不过他在第二场比赛就打入联赛首球的表现还是非常值得称道的。低调的西班牙人赛后婉拒了采访,不过主帅何塞、队友雷腾龙和“傲骨”都把赞美之声送给了球队的首发前锋。何塞表示:“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他是前锋就要争取进球,第二场就能破门确实非常不易,他和伊尔马兹一样,都是国安队的重要一部分,尽管特点不同,但都是非常出色的前锋。”

奥古斯托则表示“因为场地原因,其实索里亚诺的技术能力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尽管如此,他还是依靠个人能力打入了一粒进球,这就是一名出色前锋的能力。”后防大将雷腾龙也很赞赏索里亚诺,他说:“其实在训练中,索里亚诺就属于那种把握机会能力很强的前锋,在空间很狭小的时候,他也能凭借个人能力把握住机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