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恒大客场4比2大胜建业 本季首登中超积分榜榜首

李斌
2017年04月30日08:4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7天, 恒大NO.1 又回来了 客场4比2大胜河南建业 本季首登中超积分榜榜首

凭借高拉特的帽子戏法和张琳芃的推射空门,广州恒大昨日在郑州航海体育场以4比2击败河南建业。这场比赛的胜利也帮助广州恒大本赛季首次登上榜首位置。由于前日广州富力意外输球,广州恒大目前在榜首与广州富力同积16分,不过广州恒大净胜球占优。自3月5日首场比赛以来,等待了57天后,广州恒大终于在2017赛季第一次登上中超榜首。

神奇的高拉特

从3月5日广州恒大首战2比1击败北京国安至今,关于这支球队“统治力下降”、“疲劳”的讨论源源不断。斯科拉里带队在4冠王目标的压力下艰难前行,这位保守的巴西主帅因坚持使用一套阵容而备受批评。在这个赛季联赛竞争加剧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变得步履蹒跚,所幸依然有保利尼奥、高拉特这样的“大腿”球员支撑着球队前行。

从状态来说,高拉特目前并非最佳,过多担负球队进攻核心的重任让高拉特疲惫不堪。但在本赛季开赛至今,高拉特就是在这种疲劳的状态中双线取得了9个入球和5次助攻。中超联赛方面,高拉特的进球数达到7球,这位“中超MVP”球员这个赛季依然是这项荣誉的竞争热门,外界关于将他选入巴西国家队大名单的呼声再次响起。

当然,需要正视的一点是,高拉特在联赛的7个入球当中,包括了5个点球。这位“巴西刺客”将更多时间花费在前场的进攻组织上,运动战进球就成了惊鸿一瞥。但尽管如此,在其他进攻球员哑火的情况下,高拉特的作用显得更加重要。

强大的团队往往遵循一个准则,当一个前锋球员哑火,他的队友会挺身而出。阿兰自4月8日广州德比中进球后,于中超联赛至今再无建树,此时正是高拉特、于汉超、郜林的挺身而出解决了球队的火力问题。斯科拉里面临的问题在于,广州恒大阵容中这类能够挺身而出的球员很多,但往往责任总是堆在两三个人,甚至高拉特一人身上。况且,这场比赛的帽子戏法根植于两个点球的基础之上,这两个点球也存在争议,虽然对手的确踢到脚,也的确有手球,但外界更喜欢争吵“可判可不判”的哲学话题,而且人们习惯将重点放在“可不判”,而对“可判”选择漠视。

“神算”的斯科拉里

广州恒大首战至今过了57天时间,斯科拉里才带队来到积分榜榜首位置。而且广州富力有着相同的分数,只是净胜球有差距。上海上港有3分差距,他们的比赛今天才进行,不过,因为胜负关系,上海上港今日就算赢球也无法取代广州恒大的榜首位置。

值得注意的是,广州恒大上赛季从第6轮开始占据积分榜榜首,随后就一直领跑到第28轮提前夺冠。这次的命运又会如何?

这场比赛结束后,广州恒大的下一战是客场对阵梅县铁汉。这场足协杯赛事虽然称得上“南粤德比”,但其重要程度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除了规则上外援必须回避之外,斯科拉里也不太可能派出全部主力阵容去5个小时车程之外的梅州,广州恒大的主力球员们正好能够趁此机会进行休息。5月的魔鬼赛程就在眼前,不知道即将到来的上海申花、江苏苏宁等5月的对手,是否还能让广州恒大在积分榜榜首位置领跑下去?

“其实,也不能说球队的状态越来越好,大家可以分析我们球队前4轮的对手,上港、鲁能、富力等,这些比赛都是强强对话,所以,现在取得的成绩都在我的意料之中。”斯科拉里赛后说。言下之意,第7轮登上榜首并不算晚,这位巴西老帅应该已经准备好接受5月份又一波强强对话的考验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