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第十三届全运会“双首金”产生

黄志阳
2017年04月30日08:4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第十三届全运会“双首金”产生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马拉松比赛昨天在天津武清鸣枪起跑,本届全运会专业组和群众组“双首金”也随之出炉。来自山东的业余选手运艳桥、唐辉分别夺得马拉松群众组男、女金牌,从完赛时间上算,运艳桥是全运会历史上第一位群众体育项目冠军得主。

  此次马拉松赛是本届全运会第一场决赛阶段比赛,设专业组男子、女子、女子团体和群众组男子、女子5个项目,共吸引4248人参加,其中专业组24队、120人,群众组4128人,参赛单位涵盖全国31个省区市。

  经过激烈角逐,31岁的河北老将王佳丽以2小时33分36秒获得女子专业组冠军,这也是本届全运会产生的首枚金牌;云南的董国建以2小时18分45秒拿到男子专业组金牌;女子团体冠军则归属内蒙古队。

  运艳桥和唐辉分别以2小时32分45秒、2小时55分51秒获得群众组男、女冠军。尽管只是业余选手,但唐辉的成绩放在专业组能排在第15位,运艳桥的成绩在专业组也可居中游。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昨天表示,此番设置群众组比赛只是竞技体育带动群众参与马拉松运动的一个举措,未来还将为大众选手参加世锦赛、奥运会提供机会,进一步激发广大跑友的健身热情。

  作为国内最大型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全运会推出多项改革措施,其中“增设19个群众体育项目”是一大亮点,这些项目包括马拉松、攀岩、轮滑、羽毛球、乒乓球、龙舟等。除马拉松外,其余18个项目的决赛阶段比赛将从今年7月起在天津陆续展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