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丁彦雨航为打全运会附加赛推迟赴美

宋翔
2017年05月01日08:2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男篮最大拦路虎是山东

  结束全运会男篮预赛的北京男篮昨日从湖南郴州返回北京,他们将在今日进行训练,然后明天上午启程前往武汉,备战5月4日打响的全运会男篮附加赛。在附加赛中要想获得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唯一一张门票,必须要获得第一名,这对于北京男篮来说是一次严峻的挑战。他们的主要对手包括山东、福建、湖北等实力不俗的球队。

  总共有六支球队要打附加赛的比赛,除了北京队外,还有山西队、吉林队、福建队、山东队、湖北队。由于在预赛阶段的成绩带入决赛,北京队曾经在预赛阶段战胜过山西队,因而他们已经在附加赛中被算入了一场胜利,另外吉林队、福建队同样被算作一场胜利。

  虽然是附加赛,但是竞争性一点也不比预赛阶段的比赛低。因为只有一个进入决赛阶段的名额,所以附加赛的每场比赛都是“生死战”。综合分析,山东队、福建队、湖北队等将给北京队带来更大的挑战。像是山东队,目前执教这支球队的主教练是李楠,他刚被中国篮协选定为中国男篮的主帅,李楠手下有丁彦雨航这样实力突出的球员。原本外界普遍认为山东队能在预赛阶段直接获得决赛阶段比赛的直通门票,但没想到的是他们现在也要去打附加赛。而丁彦雨航最初想的是打完预赛然后马上去美国进行特训,并且已经订好了机票,但这次由于队伍要打附加赛,他将此前订的机票延期了。另外福建队也是狠角色,尤其是在这次全运会预赛中福建队的王哲林表现很抢眼,他曾经在对阵山东队的比赛中拿到了24分的同时,还抢下了20个篮板,王哲林在内线的统治力显露无遗。福建队的内线占优,而这却是北京队的一个短板。

(责编:王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