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权健备战大连一方 足协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方奕昕
2017年05月02日08: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记者 崔跃勇 摄

今天下午,天津权健队将踏上足协杯的征程,奔赴大连,客场挑战大连一方。对于这个对手,不少权健将士记忆犹新,去年中甲联赛,就是因为客场输给了大连一方,遭遇七轮不胜的卢森博格才黯然下课。因此,此番故地重游,很多人的内心其实并不平静。

对那座球场印象最为刻骨铭心的当然是小将张修维,他是在大连完成了职业生涯的首秀,同样也是在大连第一次因失利而流下心痛欲绝的泪水。如今,以中超球员的身份即将重返那块伤心地,张修维很希望能够证明一下自己,也算从哪里跌倒的就从哪里站起来。“那场比赛已经过去很久了,记得当然会记得,但感觉已经淡了,就像一道伤疤慢慢好了一样。”再回忆起那场比赛,张修维长大了许多,他也渴望在大连让所有人看到他的成长。

由于本周是一周双赛,因此,权健队的首发阵容很可能面临轮换。昨天的训练中,卡帅也是将上场比赛的出场球员与其他球员分成两组,主力放松调整,其他人则加量训练。卡纳瓦罗没有透露谁会留守天津,但按照规定,此役权健只能登场三名外援,因此帕托、维特塞尔两名联赛中场场首发的外援极有可能轮换休息。

格乌瓦尼奥是队中唯一一名打过足协杯的外援,而且去年迟迟不进球的他也正是在足协杯的赛场上打进了个人首球,因此,对阵苏宁没有登场的格乌瓦尼奥对足协杯有着比其他人更强的求战欲,“我认为球队的板凳厚度还是可以的,我们完全可以拿出两套阵容来打杯赛,我猜卡帅这个时候会实施轮换的,我自己也非常渴望登场比赛。”

按照计划,权健队将在天津完成足协杯赛前的最后一练,到了大连,球队很可能放弃踩场训练,为的是让队员们更好地养精蓄锐。不过,这并不代表权健将放弃足协杯,上赛季权健队在足协杯上一路杀进前八,荣膺当年黑马奖,今年的目标同样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