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快船“抢七”出局 江湖再无“真理”

李蓓
2017年05月02日08:30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91:104,在季后赛首轮唯一一组“抢七”大战中,快船队最终还是难逃出局的宿命,只能眼睁睁目送年轻的爵士队晋级西部半决赛。

比赛结束的一刻,保罗的眼神是如此无助,作为快船队的舵手,32岁的他在7场季后赛中场均能够砍下25.3分,并且送出9.9次助攻,这样的数据几近完美,但正如过去6年发生的故事一样,快船队似乎永远都难以迈过季后赛首轮这道坎。

对于保罗和他的快船队,季后赛首轮关已然成为了一道心魔,越是想去打破,往往却难以达成。至今,保罗一共参加了74场季后赛,在所有未进入分区决赛的球员中,排名第一,然而这个“第一”颇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

又是一个失败的赛季,球星众多的快船队已然成为整个联盟的一种现象。在湖人队进入重建时间之后,这原本是快船队抢班夺权的大好时机,但当他们再一次倒在季后赛首轮,预示着这支球队在洛杉矶只能生存在紫金军团的阴影之下。

快船队的出局,也意味着皮尔斯的职业生涯走到了尽头。从1998年以十号秀身份加盟凯尔特人,19年的风风雨雨,皮尔斯先后10次入选全明星、4次进入NBA最佳阵容、2008年NBA总冠军、总决赛MVP、职业生涯总得分26397分,排在历史第15位。

“我已经倾尽所有,每一天都是,所以即便到了最后一天,我已经没有任何遗憾。”赛后,皮尔斯真情流露。再见了,伟大的皮尔斯,NBA这片江湖从此再无“真理”。

此外,在东部半决赛首场争夺中,凯尔特人队主场以123:111击败奇才队,小托马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外加9次助攻。不过“小刺客”为此也付出了一颗门牙的代价。

(责编:体育实习、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