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系列访谈

陈泽兰:邓小平请桥牌队员吃饭 万里病床上坚持打牌

赵雪晨
2017年05月02日10:5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陈泽兰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陈泽兰

近日,刚刚全票当选的国际智力运动联盟主席陈泽兰做客人民体育,与网友分享中国智力运动早年发展中的趣闻轶事。陈泽兰表示,中国桥牌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于桥牌的支持。

邓小平宴请中国桥牌女队

“小平同志生前担任的最后一个职务,就是中国桥协荣誉主席。”陈泽兰回忆到,“所以,他的一个遗愿是希望看到中国女队能够夺冠。当时我记得特别清楚,1991年的时候,中国女队拿了世界第三,这是一次突破,小平同志亲自接见中国女队全体队员,请大家在人民大会堂吃饭,饭后,还和大家一起打牌。”

宣传部部长亲自牵线拉赞助

陈泽兰回忆,“当年我们中国桥牌协会的顾问,是时任中宣部部长的丁关根同志。当年中国桥牌女队能够夺冠,离不开老一辈领导人的关注和支持,在整个过程当中,从培训到选拔队员,一直到出国比赛,丁部长都鼎力支持。来到人民日报,我都感到特别亲切,因为人民日报下属的环球时报是当年我们中国桥牌女队的赞助商,这也是丁部长亲自帮中国桥牌协会牵的线。”

万里在病床上吸着氧仍打牌

作为中国桥牌协会的名誉主席,万里委员长一直都非常关心中国桥牌运动的发展,并十分酷爱、积极置身于这项体育运动,用自己的亲身体验和行动支持着桥牌运动的发展。陈泽兰回忆,“万里委员长在99岁高龄的时候还在打牌。对于万里委员长来说桥牌绝对是终身的爱好,后来他住进医院里,在病床上吸着氧还在坚持打牌。”

(责编:杨磊、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