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扎哈维两传一射建功 富力足协杯轻取黄海晋级

彭博
2017年05月03日08:25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扎哈维1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帮助富力取得胜利。富力供图

2日晚,广州富力队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客场4比1大胜青岛黄海队,顺利晋级下一轮。扎哈维全场发挥出色,贡献一个进球和两次助攻。富力队足协杯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呼和浩特中优队。

上一轮中超富力队在主场不敌升班马贵州智诚队,外界分析认为,球队在开场34秒便取得进球后,心态发生了变化,有些轻敌。此次虽然客场对阵中甲球队,富力队没有放松警惕,首发阵容只用向柏旭顶替了肖智、李提香替换了陈志钊。后卫线不仅没用替补,还进行了补强,张贤秀本赛季首次代表球队出场,顶替上一场出现失误的姜积弘。

比赛当天青岛降温,漫天的雾气和冷风让人感到一丝寒意,不过富力队显然做好了准备。开赛仅3分钟,富力队便利用角球破门,扎哈维先下一城。第24分钟,富力队反击,扎哈维高空球传给雷纳尔迪尼奥,后者挑射破门。

两球落后的黄海队并没有慌神,因为主场球衣颜色颇像巴萨而被称为“中国巴萨”的他们,遇到在中超以传控见长的富力队,并没有将战术简单化,而是耐心地通过传递层层推进,制造机会。第61分钟,黄海队利用任意球机会扳回一球,3分钟后,他们的射门还击中了门框。

第68分钟,扎哈维反越位获得单刀机会,他在门前无私地将球分给位置更好的曾超,后者将比分改写为3比1。第82分钟,曾超助攻唐淼破门,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1。

“这场比赛相当有趣,主场球迷看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他们来说稍显遗憾的是主队没能赢球,”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赛后说,“祝黄海队接下来比赛顺利,他们非常不错,可能今天打得艰苦一些。我非常喜欢他们的打法和风格,中超球队和中甲球队还是有一定的差距,就像今天球场上表现的那样。”

不少人觉得富力队本赛季成绩不错,球队氛围好是原因之一。本场比赛有一个细节就能体现这一点,当雷纳尔迪尼奥破门后,因对方有球员受伤比赛暂停,富力队球员围在中圈相互鼓励,讨论战术,并没有因为2比0领先而满足。

对于这个细节,斯帅笑称,“他们不可能在讨论战术,因为我没在那里”,他认为球队在执行战术方面做得非常好。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