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二队正式成军 里皮携国家队教练组挂帅

朱小龙
2017年05月03日08:27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2日,中国足协在官网正式登出中国男足二队集训名单,这也意味着国家二队的正式成军。按照通知里的说法,国家二队的组建是“为更好地储备国家男子足球队优秀运动员,贯彻统一的技战术体系”。

在这份国家二队名单中,恒大队有徐新、廖力生、王上源三名球员入选,富力队也贡献了陈志钊、肖智两名球员,此外梅州客家队的姚均晟也接到了征召。

实际上对于中国足球而言,国家二队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名词。上世纪80年代,中国足协曾经多次组建国家二队,老帅徐根宝还曾担任过国家二队的主教练。当时的国家二队更像是国家队的“预备队”,国足会随时从中挑选球员进入球队。

从此次中国足协公布的二队名单来看,这份名单以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为主,如徐新、王上源、唐诗、高准翼等,但也不缺乏陈志钊、杨旭这样的有过国家队履历的成熟球员。

有分析称,此次国足教练团队亲自挂帅二队,是为了让一些有潜力的球员接受里皮团队的亲自指导,希望他们从能力上还有技战术上都有较好的成长,为未来国足班底的新老交替做好准备。也可以说,此举是里皮在为国足的下一个目标——2019年亚洲杯储备挑选人才。

此次国家二队将于5月15日至17日在天津进行集训,据悉,届时球队将会与里皮爱徒卡纳瓦罗执教的天津权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