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权健放弃踩场 不代表“无欲无求”

方奕昕
2017年05月03日08:36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尽管放弃了赛前踩场,但这并不代表天津权健对于足协杯“无欲无求”,相反,球队上下在出征前已经定下基调,足协杯能走多远就走多远,绝不会敷衍了事。

今天上午,权健队在基地完成了出征前的最后一练。此前很多人认为,卡纳瓦罗会选择一部分主力留守天津,但事实上,卡帅带上了所有能够打比赛的球员。按照足协杯的规则,对阵中甲球队大连一方,权健队只能上场三名外援,不过,在今天的出征队伍中,五名外援悉数在列。

对于天津权健而言,足协杯并不是一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卡纳瓦罗甚至在赛前跟队员们重申了足协杯的重要性,“杯赛特殊的赛制决定了我们也许只需要赢下几场比赛就能拿到一个冠军,而这个冠军是可以让我们直接晋级亚冠联赛的,这并不代表我要求你们必须夺得足协杯的冠军,但大家一定要竭尽全力打好足协杯,珍惜这样的机会。”

卡纳瓦罗是带领权健队打过足协杯的,不过,鉴于当时球队冲超任务紧迫,卡帅故而选择了战略放弃,两回合0:5负于上海申花,止步8强。如今,权健升入中超,且形势尚好,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卡纳瓦罗希望可以在足协杯上有所作为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更何况,今年俱乐部投入巨大,高层自然也希望看到球队在足协杯的成绩上有所突破。

当然,这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权健极有可能采取轮换阵容,像帕托、维特塞尔这两名场场首发的绝对主力将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休整机会,而至今只打过一场正式比赛的权敬原极有希望得到首发机会。

在航班抵达大连后,卡纳瓦罗让全体队员回酒店休息,不再进行踩场训练,而他自己则直接从机场赶往球场,参加赛前发布会。落座之后的卡帅依然重申了这一点:“在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能够拿到杯赛冠军是与联赛冠军同样荣耀的事情,所以我们很重视明天的比赛。”不难看出,权健队此番大连之行的目标就是争取用最小的代价赢取一场胜利。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