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两球挑落业余队 泰达有惊无险足协杯晋级 

李航
2017年05月03日08:39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昨晚,泰达迎来了足协杯的首场赛事——客场挑战上海嘉定。或许所有人都猜到了赢球的结果,但相信没有人猜得到艰难的过程,尤其是邱添一中场结束前吃到红牌被罚出场后,少打一人的泰达先后被对手击中两次立柱,最后苦战80分钟之后,泰达才依靠雷永驰和赵英杰的进球,2:0击败上海嘉定涉险过关。

平心而论,泰达是本轮出战16支中超球队中签运最好的球队,因为对手上海嘉定是唯一一支业余球队,尽管对手中不乏一些曾经踢过职业联赛的球员,但泰达作为中超球队,对手想爆冷并不容易。考虑到对手上轮击败了卓尔,帕切科还是不敢掉以轻心,在首发阵容中派出了主力中卫组合邱添一和潘喜明,另外,首发登场的杨启鹏、聂涛、赵宏略、雷永驰、李源一、王秋明、杨立瑜以及赵英杰等球员也都是征战中超赛场的悍将,所以整体实力泰达占据绝对的优势。

但比赛的过程却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甚至包括一直站在场边的主帅帕切科。因为球队在比赛中面对对手的积极逼抢,并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技战术水平,而泰达攻防转换速度过慢,进攻战术过于单一,场面优势并不明显。另外,场上球员明显缺乏足够的求胜欲望,大家的情绪似乎还没有完全从上轮联赛的惨败中摆脱出来。中场结束前,邱添一因为报复犯规直接吃到红牌被罚下场,这样泰达不得不以10人应战。更为尴尬的是,对手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还是给泰达防线制造了威胁,除去任意球击中门柱外,嘉定进攻球员还有一脚远射中柱弹出,泰达险些被对手攻破球门。

为了尽快拿下比赛,老帕不得不先后换上白岳峰、惠家康以及胡人天等主力球员。最终激战到第81分钟,雷永驰才通过右路的突破内切射门,打开比赛的僵局。随后,李源一禁区突破被绊倒,泰达获得了点球的机会,赵英杰一蹴而就,帮助泰达2:0艰难击败上海嘉定晋级足协杯16强。

在昨晚进行的其他几场足协杯比赛中,申花、鲁能、华夏、富力、苏宁、恒大都顺利晋级。但联赛保级压力巨大的亚泰、延边以及辽宁开新,昨晚足协杯首轮即遭中甲和中乙球队淘汰。根据赛程安排,泰达下轮将与山东鲁能争夺8强的席位。

(责编:体育实习、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