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中国足协为国足组建“预备队”

王洋
2017年05月03日08:09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足协为国足组建“预备队”

  中国男足有了国家二队。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家二队首期集训通知:球队将于本月15日至17日在天津集训。参加首批集训的共22名球员,多数为1993年以后出生。中国足协希望这支球队能为国足储备更多优秀人才。

  国足在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出线希望渺茫,主帅里皮已开始为两年后的亚洲杯进行谋划,在国家队建设方面提出了“国家二队”的概念。按照里皮的设想,国家二队是由具备一定实力、能够顶替国足部分位置的球员组成。这些球员与目前国足中同位置球员在比赛经验上有一定差距,对国足的整体战术要求还没有完全理解与消化。通过组织定期集训,让这些球员能够熟悉国足的战术打法,一旦国足中出现伤病情况,二队中同位置的球员可以迅速顶替。因此,国家二队的功能类似于国足“预备队”。毕竟,在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后,国足中部分30岁以上的老将将逐渐淡出主力阵容,年轻一代则将代表国足在2019年亚洲杯上拼杀。

  国家二队的教练组成员依旧由里皮及其国足教练团队组成。本次集训期间,国家二队将与天津权健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权健队主帅正是里皮以前的弟子卡纳瓦罗。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