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摩纳哥“大黑马”一声吼 尤文也要抖三抖

2017年05月03日08:2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摩纳哥攻击力强大 “大黑马”一声吼,尤文也要抖三抖

  明天凌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尤文图斯将客战摩纳哥。主队是本赛季的一匹大黑马,阵容平均年龄较小,打法犀利高效;客队则以稳健著称,更显露出冠军相。两虎相争,精彩程度或许不输马德里德比。

  自1月16日1:2负于佛罗伦萨以来,尤文防线的表现非常出色,21战仅仅丢掉了9球,14次零封对手,意甲、欧冠的单场丢球数从未超过1球,即使是MSN领衔的巴萨,两战尤文也未能破门。不过,上轮意甲被亚特兰大连进两球,也给尤文的防线敲响了警钟。

  摩纳哥的攻击力异常强大,在被巴黎圣日耳曼零封之前,摩纳哥连续29场破门,在法甲,34轮打入92球的摩纳哥是进球最多的球队;在欧冠,11战打入21球的摩纳哥也能在排在第5位。

  摩纳哥两名前锋的能力与尤文的迪巴拉、伊瓜因组合不相上下。意大利媒体《lastampa》在赛前对姆巴佩、法尔考的组合本赛季在进攻端的数据与尤文锋线组合进行了一番对比,无论总进球数,还是进攻效率,摩纳哥的双人前锋组合都有优势。本赛季姆巴佩门前表现非常冷静,法尔考也找回了昔日的最佳状态。

  伊瓜因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47次,打入29球;迪巴拉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40次,打入17球,两人一共打入46球,平均每115分钟的比赛就可以打入一球。姆巴佩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38次,打入28球;法尔考是38场24球,两人一共打入52球,平均每95分钟就打入一球,效率更胜一筹。

  在射门成功率上,伊瓜因每次禁区内射门得分概率为26.44%,而迪巴拉为35.73%。姆巴佩本赛季每次禁区内射门得分概率为35.79%,高过伊瓜因与迪巴拉两人,而法尔考禁区内射门的得分概率更是高达46.68%。

  伊瓜因在本赛季的比赛中禁区内触球214次,形成禁区内打门74次;迪巴拉在禁区内触球一共129次,禁区内打门41次。姆巴佩与法尔考本赛季在禁区内打门的次数分别为49次与46球,均比迪巴拉多,而小于伊瓜因的74次。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