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欧冠

客战摩纳哥 “老妇人”关注姆巴佩

2017年05月03日07: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意甲豪门尤文图斯将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客场挑战法甲新贵摩纳哥队。相比于马德里竞技和皇马,摩纳哥也许是四强中最不被人看好的一支球队,但尤文名宿内德维德表示,尤文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迎战对手。而《米兰体育报》则援引摩纳哥队主力中后卫格里克的原话表示,能否限制得住摩纳哥超新星姆巴佩是意甲豪门晋级决赛的决定性因素。

历史上,尤文在欧冠半决赛共有4次面对法甲球队,分别是1984-1985赛季面对波尔多,1992-1993赛季面对巴黎,1995-1996赛季面对南特和1997-1998赛季面对摩纳哥,4次比赛的最终获胜者都是“老妇人”,不过久远的历史并不能起到太多参考作用,球队名宿内德维德在抽签结束后就第一时间表示不能小看摩纳哥:“进入半决赛的球队很难说谁比谁更好,因为在这样的比赛中你永远不能犯一点错。我认为我们要拿出全部的实力来应对摩纳哥,一支强大的球队在等着我们。他们跑动非常多,这会让我们很难办。”

昨天,意大利《米兰体育报》特意采访了摩纳哥的后卫格里克。这位曾经在都灵踢球的波兰后卫表示,现在队内的前锋姆巴佩依然状态火热,这对于尤文斯的后防线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他说:“姆巴佩非常冷静,是个现象级的球员,拥有着令人羡慕的技术和速度,而法尔考也找回了昔日的最佳状态,两人的进球数就摆在这里,他们两人完全可以比肩伊瓜因以及迪巴拉组合。与尤文的比赛很难讲,我认为进攻对我们很重要。”

数据显示,姆巴佩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38次,打入28球,而法尔考的数据是出战38场,打入24球,两人一共打入52球,平均每95分钟就打入一球。相比之下,伊瓜因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47次,打入29球;迪巴拉本赛季各项赛事出战40次,打入17球,两人一共打入46球,平均每115分钟的比赛就可以打入一球。无论整体的进球数或者平均打入一球的效率,姆巴佩与法尔考组合都高于伊瓜因与迪巴拉组成的“阿根廷双枪”。

《米兰体育报》表示,尽管尤文面对的对手似乎是纸面上最弱的一个,不过能晋级最终的欧冠四强,说明这支摩纳哥队拥有过硬的实力,就像格里克所说的那样,对方的法国本土前锋姆巴佩很有可能会给尤文制造很大的麻烦,客场的比赛对于“老妇人”来说显得越发重要。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