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火箭这个下“马”威,够狠!

冯爱军
2017年05月03日08:23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火箭砍下三分雨,客场大胜马刺27分 这个下“马”威,够狠!

火箭一上来就把马刺打趴下了,而且是在马刺的地盘上。NBA季后赛第二轮的“德州内战”昨天展开,火箭客场126:99大胜马刺取得开门红。

“如果他们继续那么投篮,我们必须要和他们握手认输了。”帕克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马刺昨天从比赛一开始就坠入了噩梦之中,前两节火箭的神枪手们一共投进了12个3分球。而且在第二节的时候,火箭只让马刺得到了可怜的16分。下半场,客队的领先优势一度达到39分。最终27分的分差,是波波维奇执教以来,马刺在季后赛系列第1场的最大输球分差,也是马刺季后赛历史上主场最惨的一次输球。

整场比赛,火箭全队3分球50投22中,22记3分也创造了火箭队史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新纪录。火箭全场命中的22记3分也是联盟历史上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第二多的,联盟历史上季后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纪录是骑士在当地时间2016年5月4日对阵老鹰的比赛中投中的25记3分,那场比赛骑士全场三分球45投25中。

“必须要打得像一个总冠军,我认为我们今天做到了,也许对阵雷霆的系列赛帮到了我们,我们很专注,球员们在竞争。”火箭主帅德安东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得意笑容让人印象深刻。火箭将他们的长处发挥到了极致,但马刺却没让他们的内线成为掌控比赛的利器。作为明星内线,阿尔德里奇上场25分钟,7投2中只得到4分和6个篮板。

德安东尼的小球还没过时

本赛季开始之前,笔者一直认为火箭找来德安东尼是一次不折不扣的赌博,直到被火箭以及哈登所惊艳。

“德黑”无非就是持这样的观点:虽然是现代小球打法的“鼻祖”,但是他重攻轻守的体系已经有些过时了;德帅的到来或许能够让火箭的打法更加华丽,让主场的票房更加坚挺,但必将让火箭、让哈登离总冠军越来越远。看一看德帅此前在尼克斯的执教经历,那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在“德黑”眼中,科尔才是小球盛世的“代言人”,攻守均衡的勇士队才是球迷心目中的完美球队。在被大多数人“看衰”的情况下,德安东尼用带队成绩为自己证明,让哈登改打控球后卫,如此大胆的设想连他本人都被吓到了。然后大家都看到了,哈登迎来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火箭的表现渐渐可以和勇士分庭抗礼。

看看昨天火箭球员投进的3分球吧,论“流氓”程度,一点也不输勇士。哈登的天赋一直都在这里,只有德帅找到了最佳的兑现方法。马刺是联盟最佳的防守球队,能够让波波维奇手下这帮人一整场都受“欺负”,而且是在主场,这场胜利足以让德帅和哈登吹嘘好几年。

也有不少人认为,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或许这场胜利并不意味火箭能够轻松拿下这个系列赛,笔者也深信波波维奇和马刺会作出回应和反扑。不过,为德帅点赞这事,没毛病!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