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足协杯

足协杯第3轮 富力以胜利开启5月“魔鬼赛程”

谢泽楷
2017年05月03日08:14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富力以胜利开启5月“魔鬼赛程”

  足协杯第3轮,广州富力在青岛国信体育场以4比1大胜中甲球队青岛黄海。第4轮将于6月20日至22日进行,富力的对手将是另一支中甲球队内蒙古中优。本轮比赛,中优在主场以2比1力克中超球队长春亚泰。

  两主帅赛后惺惺相惜

  中超与中甲同样能上3名外援,于是此役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派上扎哈维、雷纳迪尼奥和张贤秀3名外援。张贤秀迎来本赛季第一次上场机会,即使他将在本赛季夏季转会窗口时离开球队前往日本。更重要的是,斯托伊科维奇将3个换人名额留给了3名年轻人。在球队取得领先后,曾超、叶楚贵和张晨龙先后上场。

  黄海因为球衣和打法与西甲豪门巴萨类似,加上其主教练乔迪来自巴萨,因此被称为“中国巴萨”。比赛从一开始,两队同样崇尚地面进攻,青岛黄海也没有因为对手更强就缩手缩脚。赛后,两队都对比赛场面表示满意。

  但富力在前场有扎哈维和雷纳迪尼奥等优秀的中超外援,黄海的后防线在开场3分钟不到即被攻破。赛后,乔迪赞赏了富力的进攻和前场球员。在这场技术流球队的较量中,他输得心服口服。

  更令斯托伊科维奇开心的是,富力的本土球员尤其是前场的本土球员发挥不错。第61分钟,黄海将比分变成1比2后,形势开始向主队倾斜。正是曾超在7分钟后的进球,帮助富力锁定胜局。曾超的进球来自他与扎哈维在快速推进中的默契配合,替补席上的教练和球员振臂高呼。

  斯托伊科维奇自知球队实力在对手之上,赢球很正常,但他也对同样战术追求的黄海表达了敬意。赛后新闻发布会结束后,他拿过话筒说:“还是祝福青岛黄海,在这赛季一切好运。这是一支非常不错的球队,我非常喜欢他们的传控风格,但中超球队和中甲球队还是有一点差距。”

  以一场胜利开启5月,对富力而言是好事。他们接下来将先后与山东鲁能、河北华夏幸福、北京国安和上海绿地申花等4支中超强队交手。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