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7昆仑决>>动态

昆仑决战遵义 接受革命洗礼

2017年05月03日07:5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近日,“鸿坤昆仑决”自由搏击大奖赛第60站比赛在贵州遵义落幕。乌克兰男选手“美丽死神”阿尔路·奇斯辛柯、中国女将汪柯菡均在其对应级别的比赛中以KO获胜。由于此次比赛在遵义举办,昆仑决创始人、董事长姜华带领运动员前往遵义会址纪念馆、红军烈士陵园,参观遵义革命老区,在红军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据了解,这是昆仑决创办3年以来首次走进国内三线城市。比赛采用自由搏击规则,共进行了20场精彩对决。80KG级世界强者、号称“美丽死神”的奇斯辛柯阔别擂台半年之久后回归,是本站赛事的一大看点。虽然他的对手扎卡利亚·贝塔尔赛前对胜利自信满满,但奇斯辛柯在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了两人之间的差距,第二回合进行到1分钟时便用击腹拳KO获胜。

在最后一场令人关注的木兰传奇半决赛中,伤愈归来的中国名将汪柯菡迎战巴西老将茱莉亚娜·沃娜。两人在木兰传奇的第一轮比赛中都是以KO胜出。不过实力更强的汪柯菡还是在第二回合完成了“致命一击”终结比赛,邹市明恩师、拳击教练张传良为汪柯菡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昆仑决比赛落户历史文化名城,自然也不会错过学习的机会。在比赛前一天,部分运动员和昆仑决创始人姜华前往遵义会议纪念馆参观学习。在认真观看了每一幅历史展板和每件革命文物,详细听取了红军在遵义的历史性创造的故事后,所有人还向红军烈士纪念碑献花。

对此,姜华表示,我们要时刻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思想精髓,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了如此安稳的环境,去发展体育搏击事业,同时这里拥有厚重的历史,这一点和搏击运动所富含的内容和精神不谋而合。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