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台球/斯诺克

斯诺克世锦赛塞尔比成功卫冕

王洋
2017年05月03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诺克世锦赛塞尔比成功卫冕

  北京时间昨天,2017斯诺克世锦赛落幕,卫冕冠军塞尔比在总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8比15逆转击败希金斯,四年内第三次赢得这座斯诺克界分量最重的冠军奖杯。

  世锦赛决赛采取35局18胜的“马拉松赛制”,分四个阶段进行。塞尔比在总比分4比10落后的不利状况下,没有放弃努力,赢下了此后10局中的9局,从而在第三阶段比赛结束后以13比11反超希金斯。第四阶段比赛,塞尔比连续长台命中,最终凭借良好的手感以18比15的总比分赢下比赛。本场胜利让他坐稳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也让他成为继戴维斯、亨德利和奥沙利文之后,历史上第四位在世锦赛中卫冕的球手。

  赛后,塞尔比在家人的陪伴下举起了冠军奖杯。他兴奋地表示:“我不敢相信这一切是真的,甚至现在还在掐自己。4比10落后时,我告诉自己:你已经没有什么可输的了,即使输了,也要表现得充满斗志。”

  亚军希金斯对塞尔比表示了祝贺:“他是非常出色的球手。我在第二阶段的失误让我输掉了关键一局。我已竭尽全力,最终输给了一个伟大的冠军。”希金斯认为,塞尔比有能力挑战台球“皇帝”亨德利创造的世锦赛七冠纪录,“他意志坚韧,很难对付,我要向他脱帽致敬。”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