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北大接力1200活动圆满收官

2017年05月04日15:5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北大119周年校庆,60位接力跑者连续奔跑六天六夜,行程1200公里,顺利到达北京大学。跑者苏守春感叹:“从白天穿行到黑夜,望日落日出月起月没,从淡淡白云到繁星点点,跑过河流山川城市桥梁,看过森林草丛庄稼,泥土芬芳,溪流潺潺,莺歌燕舞,柴门犬吠......”

5月4日清晨,在接力奔跑了六天六夜之后,北大100871跑团的接力跑者跑进北大西门,绕书馆、未名湖奔跑一圈,在博雅塔下成功撞线。这场公益接力长跑活动——北大接力1200圆满收官。

从4月28日开始,60位接力跑者从河南信阳出发,日夜兼程,奔跑六天六夜,行程1200公里,到达燕园,为北京大学119周年校庆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在博雅塔下,北京大学校友会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参与过这次接力活动的跑者和前来迎接的校友一起分享喜悦。

今年还是97届校友毕业20周年。当天晚上,在邱德拔体育馆举办的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上,北大100871跑团代表登上舞台,讲述了跑者们日夜兼程奔跑1200公里的云和月,并且代表97届校友,向北京大学的代表转交了一封信函。信里表达了97届校友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并表示,这1200公里是校友们集体送给北大的最长情的生日礼物。

在转交信函的同时,跑团代表还在舞台上展示了北大接力1200活动的主题旗帜。这面旗帜随跑者们从起点一路北上,收集了所有跑者和志愿者的签名,寄托着北大100871跑团全体成员对北大的祝福。

至此,北大接力1200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这项活动由北京大学校友会和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筹备委员会主办,北大100871跑团独家承办。路线复杂,参与者众多,这样的规模在中国高校接力跑中尚属首次,也可能是运动史上的接力活动之最。

接力跑者们克服路上重重困难,用奔跑的方式,沿途推广长跑运动,号召全民健身,传播公益理念,弘扬北大精神,获得了极大的赞誉和社会影响力。

为了顺利举办这场接力活动,北大100871跑团精心组织,确保跑者安全,配备四辆BMW X1分别担任探路车、引导车、后援车和机动车,并且为每位跑者配发了Salomon萨洛蒙顶级装备。为了保障跑者身体健康,还特别邀请比戈跑步学院的急救和运动康复专家全程随行。跑团还为每位跑者配备了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耳机,既可以开放耳道,听到外界声音,保证安全,又能保证在漫长的路上欣赏音乐,赶走枯燥。

在举办接力跑的过程中,北大100871跑团还发起了线上跑。线上跑活动依托微信小程序“我的跑团”,参与者不限身份,只要在小程序里购买奖牌,并在规定时间(4.28-5.4)完成5.4公里的跑步或健走,就可以获得精美纪念奖牌。

截至发稿,已经有上千人报名,累积打卡里程八千公里。参与者精心设计了各种意义独特的轨迹图,庆祝北大119周年校庆。

北大100871跑团成立于2015年10月,发起人及团长为92级校友于晨。跑团成员已经超过600名,均为北京大学本科校友,遍布全球。跑团组织宗旨为“爱北大、爱青春、爱健康、爱公益”,每日实现全球24小时不间断打卡跑步,累计跑步里程数已达到50万公里。

跑团自行组织开展日常跑步训练、比赛活动。其中,跑步训练营“香菜营”已成品牌,在北大校友跑步爱好者中间有口皆碑。同时,跑团围绕健康和公益主题,已成功举办过多次跑步公益活动,影响力逐渐扩展到海内外。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